印尼赛谌龙0-2落败 陶菲克退役赛竟首轮出局

[导读]2013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展开角逐,男单二号种子谌龙爆冷0-2(11-21、18-21)不敌印尼的小苏吉亚托首轮出局。

印尼赛:谌龙0-2负小苏吉亚托 爆冷首轮出局

谌龙(微博)(左)爆冷出局(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3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角逐,男单二号种子谌龙爆冷0-2(11-21、18-21)不敌印尼的小苏吉亚托首轮出局;印尼天王陶菲克也意外一轮游。男双奥运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苦战三局击败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塔扎里顺利晋级。

男单方面,总决赛、全英赛双料冠军谌龙与印尼的小苏吉亚托交手,谌龙世界排名第二,印尼选手世界排名第20,过往双方6次过招,谌龙保持全胜,特别是前不久苏杯,谌龙双杀苏吉亚托。不过,小苏吉亚托是昔日四大天王苏吉亚托的儿子,作为将门虎子实力不可小觑。

第一局双方开场缠斗成3平,印尼选手率先发力连得3分,谌龙速度受到遏制,小苏吉亚托中局12-6扩展优势。小苏吉亚托越战越勇,12-7后又掀起了连得5分高潮,17-7确立巨大领先优势。谌龙尽管发起反扑,可惜落后太多无力回天,11-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双方从1平激战成4平,谌龙开场8-4领先,小苏吉亚托凭借细腻的网前技术将比分追成12平。谌龙通过身高臂长的优势,屡屡高点杀命中,18-14超出,但其后发挥出现波动,小苏吉亚托趁机掀起连得7分高潮,21-18再下一城,谌龙0-2不敌对手上演一轮游。

雅典奥运冠军印尼天王陶菲克把印尼赛作为自己的告别赛,作为六届印尼赛冠军,他踌躇满志冲击冠军。但事与愿违,急于求成的他竟然1-2(21-15、12-21、17-21)遭印度选手帕兰尼斯逆转,第一轮就遭淘汰,无缘下轮对战李宗伟(微博)

王睁茗(微博)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过往双方7次交手,王睁茗全部落败,处于绝对劣势。第一局王睁茗先声夺人22-20拿下,此后李宗伟逐渐掌握主动21-4、22-20连扳两局,2-1逆转晋级16强,

亚锦赛冠军杜鹏宇与越南的阮天明交手,杜鹏宇稳扎稳打,直落两局21-19、21-15擒服对手。小将陈跃坤与东道主名将 索尼过招,陈跃坤苦战三局1-2(17-21、21-10、19-21)不敌对手首轮出局。

男双方面,奥运冠军蔡赟/傅海峰与马来西亚的拉蒂夫/塔扎里过招,风云组合尽管伤病侵袭,但还是通过三局激战2-1(21-14、18-21、21-14)力克对手。全英赛冠军刘小龙(微博)/邱子瀚(微博)与日本的佐伯佑行/垰畑亮太对阵,子龙组合2-1(21-15、16-21、21-19)擒服对手。郭振东/沈烨则是0-2(17-21、21-23)不敌韩国的申白喆/柳延星。

女双方面,头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2-0(21-15、21-10)轻取一对日本组合,马晋(微博)/汤金华2-0(21-12、21-10)淘汰了一对印尼组合,亚运会冠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两个21-14战胜一对俄罗斯组合,包宜鑫(微博)/成淑则鏖战三局2-1(21-16、16-21、21-19)挑落了韩国名将金荷娜/郑景银。(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