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足协高官性侵女下属后反升职 不承认性虐待

日足协高官性侵女下属后反升职 不承认性虐待

田中道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日本足协(JFA)昨天在协会内召开记者会,针对足协常务理事田中道博性侵女下属一事予以公开澄清,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希望涉嫌性侵的田中道博应引以为戒,同时该协会表示将另外向日本体育协会推荐松崎康弘担任常务理事候选人。日本媒体评论称,日本足协另外派人替代涉嫌性侵的田中道博,就等于说承认了足协4号高官肯定不干净,但雷声(微博)大雨点小的处理结果将给一些色胆包天的变态狂留下犯罪空间,足协内部处理类似事件的能力也饱受非议。

涉嫌性侵的田中道博也出现在记者会上,他没有表示道歉也没有说太多,只是说为了更准确说明事件本身,他需要回避等就起身离开,记者会由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以及公关部长西泽参加,两位官员首先为这件极不光彩的事向广大球迷表示道歉,同时对于事件整个过程予以说明。

田岛副主席表示:“我们在听取事件的整个过程之后可以确认,所谓性侵女职员确有其事,只是没有到所谓性虐待的地步,包括事件的双方都矢口否认性虐待一事。由于日本体育协会早在今年年初就要求足协另外推荐常任理事,其主要理由就是涉嫌性侵女性,在这种情况之下,经足协主席同意将另外派人员出任常务理事一职。”

针对有记者指出田中道博早有前科一事,田岛副主席也是一脸的无奈,他表示:“早在2008年8月田中道博曾经涉嫌发生过类似性侵事件,当时是在足协举行的一个酒会上发生的事,然而足协在调查中却遭遇尴尬,当事双方都予以否认,所谓的性侵事件也就不了了之,在那之后我曾多次口头提醒田中,希望他能够注意点。”

田中道博曾多次被卷入过性丑闻事件当中,但每次他都能够有惊无险、涉险过关,对于性丑闻相对大度的日本来讲,“带病”的田中道博屡屡出事还总是得到升迁的机会也算是一大特色。据称日本足协也多次口头警告当事人不要屡教不改,即便是本次丑闻东窗事发之后,日本足协给出的处分也口头严重警告,田岛副主席丢下的最重的话也是下不违例,若有再犯绝不姑息。

日本媒体认为,日本国家队第5次获得世界杯出线权,对于日本球迷包括更多的青少年男女都会投身于足球运动具有发正能量的影响,然而类似田中道博这样的足球高官屡次涉嫌性侵却仍然能够安然无事继续当官,多少会给日本足球平添负面影响,更何况日本足协只是口头警告却无可奈何嫌疑人,也使人们怀疑足协内部的奖惩机制存在短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