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忠告马刺别让热火跑起来 詹姆斯IQ超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马刺热火之间的NBA(微博)总决赛今天拉开战幕,NBA大多数教练和球员都在关注东西部两支最出色球队之间的较量。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他对今年总决赛的看法。

里弗斯忠告马刺:千万别让热火跑起来

记者看到里弗斯时,他正坐在一家餐厅里用早餐。尽管他的球队早早告别了季后赛,但是对于马刺和热火,他想说的话还不少。记者难以避俗地问他,更看好哪支球队胜出?

“我爱圣安东尼奥,因为我爱波普(波波维奇),而且很了解这帮家伙。但这个系列赛将会非常艰难,也是非常值得看的一次系列赛。”里弗斯说道,“圣安东尼奥这支球队的打球方式,和球的移动,对迈阿密会有很大影响。唯一的问题是,在防守上,马刺跟步行者不一样。假如你让热火找到空档,比赛会进行得很快。”

里弗斯对马刺的建议是:坚决不能让热火的速度跑起来!“你不能那样。我们几乎在他们那次连胜中击败他们,我们大半场比赛保持主动,直到第四节。”里弗斯认真地说道,“一旦他们跑起来,你要是想跟他们比速度,就算是奥运会中,他们也能拿冠军。而如果你保持篮球比赛的方式,你才能有机会赢。他们有很出色的短跑手。”

詹姆斯的可怕之处在于:他竟能读懂我的战术部署

里弗斯对热火的了解程度不亚于他对其他任何一支球队的了解,而最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人,还是勒布朗-詹姆斯。他认为詹姆斯在场上甚至能读懂他的战术部署。

“他是一名很棒的球员,他的IQ非常高。我很喜欢他这点。你安排一个战术,你就会听见他在那边也喊出一个战术。你可能看不到,但他的确在引导他的队友。”里弗斯说道,“最有趣的一点是,当他们在投罚球时,他会一直盯着我看。他就是在等着我做出某个指挥手势,某个比赛安排。他会告诉他的队友怎么进行。想想这点吧,有多少球员懂得这样做?太不可思议了。这意味着他的确有研究比赛,有做过功课。”(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