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马刺模式才是NBA楷模 热火更像急功近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2013年NBA(微博)总决赛今天在迈阿密拉开战幕。本赛季两支分别来自东西部最出色的球队所取得的成绩是许多球队翘首渴望的。不过,《今日美国》今天撰文评论指出:如果要为NBA选择一个球队楷模,那必定是马刺热火还不够格。这也是为什么不少立志要打进总决赛的球队,某种程度上都在效仿马刺组建球队阵容。

马刺非一日建成

《今日美国》文章开篇写道:圣安东尼奥马刺非一日建成;而热火,或者至少说他们的三巨头,看上去却像是的。

三年前,当帕特-莱利组建了“三巨头”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对莱利表示了祝贺。“他在规则范围内很公平地组建了这支球队,看上去是头猛兽。”波帅这样说道,“那么为什么他不应该得到祝贺呢?为什么不祝贺他呢?我祝贺他。”

三年后,马刺再次向热火提醒:夺冠的方式并非只有一种。而马刺和热火的组建模式,是NBA里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马刺的体系相当的问题,自1999年以来,这套阵容已经为带来过四座总冠军奖杯。其中,1997年选中邓肯是最为关键的一环节。他们的冠军阵容并非靠金钱堆砌而成。而热火老板,下赛季却要为开出一张3700万美元的支票——可爱的奢侈税。

“他们的球队是通过选秀组建里起来的,人们会认为那是正确的方式。”韦德(微博)表示,“而我们的组队方式有点不同,所以对话方式也不同。我们理解这点。但我们不打算成为马刺,也不指望得到(外界)同样的待遇和同样的评价。我肯定他们也不想成为我们。”

马刺组队模式更有文化深度

虽然热火不想成为马刺,但马刺的模式在现在的NBA里却很受欢迎,他们的策略在现行劳资协议下更显得可靠和可行。邓肯自选秀以来一直效力马刺,在他的16年职业生涯里,身边来来去去有超过100名队友。波帅和管理层一直围绕着他为球队选择最合适的阵容,而其中很多球员都是从选秀中来的。比如1999年第57位选中的吉诺比利,2001年第28位选中的帕克(微博),还有伦纳德等人。而这模式,让这些多年并肩征战的队友之间所培养起来的默契、理解、支持、无私、包容,是其他球队所难以相比的。

换句话说,十多年来一直维持稳定的核心阵容,这是一种难得的球队文化深度。邓肯颇有感慨地表示:“这要归功于教练和管理层,他们持续改造球队,做出调整,而我们和彼此之间很舒服地在一起打球。托尼、马努和我自己,我们在一起很长一段时间了。”

当然,并不能否认热火的成功,作为一支立志夺冠的球队来说,热火短时间成功的模式也是令人羡慕的。但如果要选择一个楷模,那必然是马刺。在马刺这样一个体系下,没有谁必须当老大,每个人都是重要的一环节,不靠金钱垒砌,不靠英雄主义,那是一个真正的团队。(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