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力挺霍华德考察火箭 暗示对第六冠已死心

腾讯体育霍华德是否会离开洛杉矶,这个问题让所有湖人球迷都感到头疼。不过,作为这支球队的老大,科比(微博)却并未受到困扰。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科比表示他很支持霍华德的做法,与火箭小牛等球队进行接触也完全属于球员的权利,即便魔兽最终真的选择离开,对湖人来说也不是世界末日。

“这是联盟赋予每一个自由球员的权利,不仅是德怀特,任何一名合同到期的球员都有权利和那些对自己感兴趣的球队进行接触,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科比说,“我想说的是,我们应该尊重他的权利,而不是给他更多的压力。这里的每个人当然都希望他可以留下来,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不过,这种期望绝对不应该成为要求他留下的压力。”

有消息称,虽然与湖人续约可以得到更大的合同,但霍华德对此并不是特别重视,他会与火箭、小牛、勇士老鹰甚至骑士这些对他感兴趣的球队一一见面。“假如他还没有下定决心(与湖人续约),那么这些考察是必须要做的。他现在可不是去超市选择某个牌子的矿泉水,而是要决定自己未来四、五年所要效力的球队。”科比说,“需要考虑的方面很多,经济因素只是其中之一,还有球队的实力、氛围、夺取总冠军的机会,等等。”

科比表示,他希望湖人的球迷能够给予霍华德足够的空间。“最好的情况是他现在就发表声明,承诺会与球队续签合同,不过那太过理想主义了。”科比说,“球迷们不应该因为他要与别的球队接触而指责什么,这无关忠诚或者别的什么,这只是生意的一部分。很有可能他在接触了其他球队之后反而坚定了留下来的决心,这些事情在联盟中经常发生。”

火箭被认为是目前追逐霍华德球队中的领跑者,这意味着魔兽有不小的可能性会离开湖人。一旦失去了这位联盟第一中锋,湖人的实力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我对此一点都不担心,这不是一支需要人担心的球队,我对管理层的应变能力充满信心。”科比说,“当然,每个人都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但假如真的发生了,管理层也会找到应对的办法。在过去17年里,我所在的这支球队换了一批又一批的球队,但一直都处在竞争者的行列,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

希尔和基德(微博) 的退役让科比也感慨良多,不过他在重申了自己会力争在下赛季揭幕战复出的同时,表示自己绝不会在最后一个赛季结束后才宣布退役。“我还不知道,退役这个问题还没有困扰我。不过,我不会在打完整个赛季之后才做出决定。”科比说,“我会提前做出决定,任何时候我感到自己已经不能保持在高水平、不能对比赛结果施加影响的话,我就会考虑退役的事。”

最后,科比暗示自己对于第六冠的渴望已经消退了,五枚戒指已经让他感到满足。“当我进入这个联盟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要去超越某个人,我只是想去尽可能多的赢得总冠军。”科比说,“五枚戒指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成就,这让我可以和‘魔术师’、贾巴尔、伯德这些伟大的名字排在一起,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十分满意。”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