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救赛点负美国小将 李娜杀手再演逆转晋级

[导读]7号种子科维托娃在法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0-2爆冷不敌美国小将汉普顿,无缘今年法网女单16强。上场击败李娜的马泰克再演逆转,挺进第四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争夺,7号种子科维托娃迎战美国小将汉普顿。最终捷克左手将在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1-6/6-7(7)总比分0-2不敌美国小将汉普顿。而上轮击败李娜的美国选手马泰克再次上演逆转,挺进第四轮比赛。

比赛焦点

近来状态平平的科维托娃,在本届法网的表现还算差强人意,本轮对阵美国小将汉普顿,也让球迷们充满期待,不过美国小将绝不是软柿子,年初澳网(微博)和阿扎伦卡的三盘大战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首盘比赛,慢热的7号种子被美国小将打得没了脾气,三个发球局全部被对手破掉,1-6先丢一盘。第二盘,科维托娃一度占据场上优势,但关键时刻失误激增,比赛被汉普顿拖入“抢七”。科维托娃一度在“抢七”中连续挽救两个赛点,不过最终还是7-9输掉抢七,最终0-2被汉普顿淘汰出局。

技术统计

项目汉普顿(美国)科维托娃(捷克)
ACE42
双误53
一发成功率51%63%
一发得分率80%53%
二发得分率41%38%
制胜分1321
非受迫性失误1833
网前得分率3/5(60%)10/17(59%)
破发成功率5/11(45%)3/4(75%)
总得分7357

全场比赛中,尽管制胜分比对手多,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更远多于对手,这可见科娃的发挥并不稳定,在打出一波精彩的进攻之后,往往随之而来的是无谓的失误。而在发球环节,偏低的得分率说明科娃的一、二发并没有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威力,缺少发球这一强大进攻火力的支持,也使得科娃全场比赛屡屡遭遇被对手破发的尴尬局面。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汉普顿率先发球。开局阶段,美国小将进入状态较快,轻松拿下发球局后抓住科维托娃慢热的状态,率先取得破发,2-0。尽管科维托娃在第三局实现回破,但随后美国小将继续强势发挥,同样回破并保发成功4-1。第六局,7号种子深陷失误怪圈,连续丢分后,第三次被美国小将破发。首盘胜利在望的汉普顿,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1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开局,双方互保首个发球局后,科维托娃找到手感,连保带破,取得3-1领先。随后双方互破一个发球局,4-2。随后汉普顿展开反击,在回破科娃一局后强势保发,将比分追成4-4平。第九局,科维托娃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第十局汉普顿同样保发,继续紧咬比分。随后双方继续互保发球局,6-6,双方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科娃一度以2-0领先;随后汉普顿奋起直追,连得三分见比分反超,3-2,;双方在打成4-4后,美国小将率先发力6-4拿到两个赛点,不甘缴械的科娃连救赛点,但无奈自身失误过多,最终7-9输掉抢七,6-7再输一盘,总比分0-2被淘汰出局。

下轮展望

爆冷击败科娃的汉普顿,将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后者经过三盘苦战击败了澳洲名将斯托瑟。在其他场次中,美国个性球手马泰克4-6/6-1/6-3总比分2-1逆转击败阿根廷选手奥梅查亚,成功晋级法网女单16强。

(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