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大面积调查橄榄球联盟

[导读]澳大利亚体育反兴奋剂机构(ASADA)30日在澳联邦议会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说,该机构过去几个月来一直在大面积调查全国橄榄球联盟(NRL)和澳式足球联盟(AFL)。

新华网堪培拉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体育反兴奋剂机构(ASADA)30日在澳联邦议会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说,该机构过去几个月来一直在大面积调查全国橄榄球联盟(NRL)和澳式足球联盟(AFL),平均每天约谈一名两联盟的球员。

澳大利亚刑事委员会今年2月7日发布一份关于体育界滥用药物的报告,称在澳大利亚体育界广泛存在使用药物提高成绩的现象,且使用兴奋剂与有组织犯罪存在关联。

报告发布后,ASADA开始约谈NRL和AFL这两个澳大利亚最大规模体育联盟的运动员、工作人员、俱乐部管理层等,其频率相当于一天一人,约谈时间从一个半小时到八个半小时不等。同时,ASADA还调查了5万多份文件。

ASADA首席执行官奥萝拉·安德勒斯卡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ASADA还在继续对NRL和AFL的调查。根据规定,她不能透露正在调查多少家俱乐部或是还将约谈多少相关人员。但ASADA总经理埃伦·佩尔迪科詹尼斯证实,NRL的克罗纳拉俱乐部正在接受调查。

由于对NRL和AFL的大面积调查,澳联邦政府、ASADA和刑事委员会遭受到来自俱乐部和运动员的强烈反对,认为此举玷污了所有体育界人士。

但刑事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约翰·劳勒在参议院另一个听证会调查时说,委员会是在仔细核实情况并听取了体育行为规范介绍后发布的报告,此举是为了更有效地防止严重的有组织犯罪对体育界的渗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