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荣副总现身广体招贤 寻找体育产业未来太阳

[导读]5月17日,天荣投资公司的副总裁张燕女士不顾多日来工作的辛劳,依然保持着舒畅的心情和饱满的热情,带领她的团队驱车前往广州体育学院。她此行的目的,是主导公司在广体学院召开的专场招募会。

天容副总现身广体招贤 寻找体育产业未来太阳

副总裁张燕

5月17日早晨,天荣投资公司的副总裁张燕女士不顾多日来工作的辛劳,依然保持着舒畅的心情和饱满的热情,带领她的团队驱车前往广州体育学院。她此行的目的,是主导公司在广体学院召开的专场招募会。用她的话说,就是要寻找“八九点钟的太阳”,寻找属于“中国体育未来的太阳”。

“人才孵化基地”的战略构想

在张燕女士看来,“人才孵化基地”项目的战略构想,是通过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开发——包括国内外的高校,打造真正符合中国体育赛事运营企业所需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梯队,实现为企业定制和输送人才等方面的服务,构建高校、企业以及体育赛事运营等多方的和谐发展与共赢模式。如此构想,显然已经远远超越了许多大型企业所制订的人才储备战略。

2012年3月2日,教育部颁发了《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7号),希望“通过建设实践基地,承担高校学生的校外实践教育任务,促进高校和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法机关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的建立。推动高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升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从而为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开发奠定了政策基础。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浩杰先生在部署公司的人才战略时指出,要以最专业、最先进的标准引进技术人员和管理人才,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人才队伍,将公司发展成为国内最一的体育赛事运营企业。

作为天荣投资公司的副总裁,张燕女士凭借多年在高端体育赛事运营的专业敏感度以及在企业管理方面深远而独特的战略眼光,根据董事局主席李浩杰先生的公司人才战略总体部署,将未来体育管理人才战略储备的目标锁定在国内外的专业型高校,并为此付出不懈的努力。

经过五年与专业高校的实践,张燕女士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效。2012年12月28日,广州体育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在天荣投资公司正式挂牌,从而标志着天荣投资公司水上运动“人才孵化基地”项目的正式启动。2013年4月19日,她再度访问广体学院,与校方达成一致意见,在2013年U.I.M.F1摩托艇世锦赛全球系列赛事期间,引入新闻传播、赛事管理、市场营销及策划等专业的优秀学生,作为实习生参加赛事的运营及推广工作。

此次专场招募会,便是此项目的践行之举。张燕女士的创新,在于打破了原有的“校方单纯提供实习生,企业扮演实习场所角色而被动接收实习生”的模式。从今年开始,天荣投资公司将不再仅限于扮演实习场所提供方的角色,而是与学校共同打造体育赛事运营管理领域的专业人才,从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到人才招聘录用等等方面实施全方位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目标。这一切,都将围绕她眼中的“八九点钟的太阳”而进行。因此,她高度重视这一场专场招募会。

企业家送寄语化身教育家

9点整,张燕女士的团队来到了广州体育学院的校园,受到体育新闻与传播系、休闲体育与管理系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天容副总现身广体招贤 寻找体育产业未来太阳

张燕女士为广州体育学生发表招募会宣讲

张燕女士在随后的宣讲会中,以一位企业管理家和智慧长者的风范,与前来招募会应征的数十位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一场极具引导性、针对性、实践性的沟通。

她首先针对本次招募会的流程作了详细说明,并讲解了企业在常规招聘中针对不同岗位的流程设置。对于尚未涉足社会和工作的学生群体而言,如此专业、规范的招聘流程讲解,无疑对他们未来的就业将产生最为直接的指导作用。

针对目前高校教育以及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现状,她指出,我们应该思考在基础课程设置方面如何与基础市场结合?而基础市场又该如何与体育市场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引起学生的兴趣和重视。她还指出,目前现在很多校企合作仅仅是实训上的合作,即由企业简单地为学校提供实训场所、工位和指导教师,学生实训并完成动手能力的训练。这不是天荣投资公司企望的校企联合。“人才孵化基地”项目的目标,是实现从实习场地到孵化基地,再到人才平台搭建的全方位的合作,包括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招聘录用、人才输送,等等。

最后,面对年轻的学生,张燕女士对他们寄予很高的期望:“我们企业为所有有梦的人提供最坚强的梦的平台。而你们,梦的发生,始于大学时代,始于当下。年轻的同学们,你们是中国体育事业未来的明星,你们也终将在这项事业的奋斗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所以,我要说,你们是中国体育产业未来的太阳。”

千里马常有 伯乐不常有

天荣投资公司在此次招募会上共计划招聘7个部门12个岗位的实习生,涉及广体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体育新闻与传播”、“休闲体育与管理”等专业。而对于中国当下高校教育的现状,张燕女士有自己的深刻见解。对于此次专场招募会的目的,她希望能够找到“千里马”的好苗子。

此次招募会根据企业的标准化、规范化流程进行。张燕女士对所有硕士研究生进行面试,而对本科生的面试则由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在面试过程中,张燕女士当场敲定了一位研究生的录用——这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学生,他不仅明确自己所研究的方向,且有很高的专业素养,因此受到青睐!

招募会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钟方才结束。张燕女士和她的团队对此次参与应征的学生总体感觉比较满意;而广体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对于天荣投资公司此次专业化、职业化的招募会给予很高的评价。双方均对广州体育学院作为水上运动项目人才孵化基地的战略已迈进实质性工作阶段而非常满意。

晚上9点钟,广州的夜景十分迷人——霓虹灯光缤纷十色,犹如雨后彩虹般美丽。张燕女士和团队驱车赶回深圳。此次招募会收获颇丰,他们因此相信,随着各方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人才孵化基地”的目标终会实现——如同明天的太阳将如期升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F1摩托艇中国之队官网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