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格策遭嘘 非国门或取年最佳门将头衔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多特蒙德作为失败者离开温布利,1年前有过相似经历的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海因克斯安慰对手:“我非常理解你们此刻的心情。”尽管如此,黄黑拥趸仍为球队表现自豪,颁奖仪式上依然响彻云霄的歌声,让意大利主裁判里佐利都感动落泪。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中卫皮克(微博 数据)发推特称赞多特蒙德:“我是克洛普和他球队的粉丝,观看他们比赛非常快乐,这些伟大球员将有光明的前途。”

与拜仁相同,多特蒙德也于5月25日下午回国,直接从机场前往威斯特法伦。尽管天气糟糕,仍有约1.5万名球迷前来为球队捧场,为足以让所有多特蒙德人自豪的赛季收尾。主持人将黄黑球员一一介绍给球迷,几乎每人都受到欢呼,包括巴西中卫桑塔纳。

5月27日,桑塔纳宣布启动解约金条款离队,与德比死敌沙尔克04签约3年,转会费区区150万欧元。为弥补空缺,黄黑军团花900万欧元从不来梅引进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希腊中卫签约5年。多特蒙德还在与法兰克福争夺菲尔特的多面手普里布,希望他能作为左后卫施梅尔策替补。

只有1名球员遭到全场嘘声,这便是确定转会拜仁、因伤无缘决赛的格策。由于要看牙医,格策5月24日并未随队同赴伦敦,而是25日比赛当天乘坐一位企业老板的私人飞机前往。决赛直播中,看台上的格策多次出镜,自始至终都在为多特蒙德加油,罗本的绝杀让他痛苦万状。赛后,黄黑军团还是举行了答谢晚宴,格策只稍作停留便早早离开。

决赛让多特蒙德拼到油尽灯枯,格罗斯克罗伊茨打满全场,赛后被诊断为趾骨受伤。战至70分钟,他便已挂彩,“但这是决赛,我可不想主动下场,而且当时我根本没感觉到疼,都不知究竟是怎么受的伤。”尽管不算严重,以拼劲著称的黄黑左前卫,5月30日将无法与队友斯文·本德一起,前往美国与德国队汇合,而这是他时隔两年才重获国家队征召。

魏登费勒则有望让勒夫回心转意,勒夫评价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时,提到双方门将表现优异,称赞黄黑门神配得上为国出战。32岁的魏登费勒入选过德国U21队和2006代表队(相当于德国二队),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科普克表示,他将是巴西世界杯三号门将有力人选。

媒体还在炒作魏登费勒和诺伊尔竞逐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的年度最佳门将,自2002年的卡恩后,德国人已10年无缘该奖项。此前连续5年当选的卡西利亚斯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踢不上主力,德国门将胜出可能性很大,魏登费勒或许会成为唯一赢得该奖的非国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