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勃卡竞选奥委会主席 称领取工资捐慈善机构

[导读]布勃卡表示,如果他获得薪水的话,将会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他表示,目前他自己的生意以及国际奥委会的一些津贴能够负担他日常生活的开支。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记者李博(微博)) 乌克兰撑杆跳高王子布勃卡今天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宣布正式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竞选,这也让原本已经竞争激烈的本次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的候选人从5名变成了6名。

49岁的布勃卡是乌克兰奥委会主席,作为目前历史上最出色的撑杆跳高选手,他至今仍然保持着男子6米14室外世界纪录和6米15的室内世界纪录,目前这些纪录仍然无法被改写。布勃卡的职业生涯中曾经34次打破世界纪录,并且在1988年奥运会上夺得了金牌。

“从青年开始,我就非常希望成为奥运选手。我非常幸运,在正确的团队、教练的帮助下,取得了成绩。即使我参与的是个人项目,但没有别人的帮助下,你也不可能取得成功。”在给全体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信中,乌克兰人说。

布勃卡成为目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第六位候选人,此前德国的托马斯-巴赫、新加坡的黄思绵、中华台北的吴经国、波多黎各的卡里翁和瑞士的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奥斯沃德先后宣布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竞选。目前从媒体预测来看,德国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在这场竞选中领跑。

相比较其他候选人,布勃卡是第一位站出来支持罗格关于“下届国际奥委会主席应该领取薪水”的提议。“如果主席获得薪水的话,他会更加负责。”布勃卡解释道,他同时也表示,如果他获得薪水的话,将会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他表示,目前他自己的生意以及国际奥委会的一些津贴能够负担他日常生活的开支。

年轻无疑是布勃卡最大的优势,他比目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候选人中最大热门巴赫年轻10岁,但是他在国际奥委会工作的年限也是最短的。他自从2000年-2008年期间担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执委,在2008年才正式成为全职的国际奥委会委员。

布勃卡表示,他愿意用一天24个小时全身心地投入到奥林匹克运动中去。布勃卡表示,如果他当选,他将更多注重发展青少年从事体育运动,同时他也表示,需要“新的方式”来解决目前的兴奋剂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