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混双拿下奠定胜局 风云不老输球正常

[导读]李永波赛后称赞张楠/赵芸蕾发挥不错,认为他们的胜利为进决赛奠定基础。同时,表扬谌龙的表现很稳很大气,而对于风云组合输球李永波表示正常,但现在就说蔡赟傅海峰老还为时尚早。

李永波:混双拿下奠定胜局 风云不老输球正常

李永波(微博 博客)赛后点评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结束半决赛争夺,中国队以3-1战胜丹麦队,连续第十次晋级决赛!赛后的采访中,总教练李永波称赞混双组合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的发挥,认为他们的胜利为进决赛奠定基础。同时,李永波表扬男单谌龙(微博)的表现很稳很大气,而对于输球的“风云组合”也更多是鼓励,并且表示现在就说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老还为时尚早。


首场混双非常关键,为进决赛奠定基础

中国队与丹麦队的半决赛,首场比赛是混双对决。奥运冠军组合张楠/赵芸蕾领命出战,对阵丹麦队的尼尔森/彼得森。最终,张楠/赵芸蕾没有任何悬念,直落两局赢得胜利。赛后采访中,李永波表示:“混双的比赛非常关键,因为我们在剩下的四个项目上,男单、女单和女双优势很明显,就是男双大家水平差不多,所以基本上混双的胜负,就已经决定了整个半决赛的输赢。”

谌龙发挥非常稳健,整体表现出色大气

第二场男单对决,谌龙迎战约根森。虽然最终结果是谌龙大比分2-0获胜,但是约根森的发挥值得称道。正是有了约根森的出色表现,才让男单决赛显得格外精彩。谈到对手的发挥,李永波也说道:“约根森整体水平比谌龙差,所以在场上没有心理包袱,就是全力以赴去拼,确实今天打得非常不错!”

随后,李永波也点评了弟子谌龙的表现。“谌龙在场上显得非常稳、非常大气,能够沉得住气!”李永波表示,“之前的比赛,谌龙的整体表现就很好。而这次,像谌龙、李雪芮(微博)包括王晓理(微博),都是年轻选手,都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

风云组合并不算老,男双落败能够接受

尽管蔡赟/傅海峰的状态一般,但是半决赛中国队继续派上“风云组合”,而没有选择年轻组合刘子龙/邱子瀚。结果,蔡赟/傅海峰不敌鲍伊(微博)/摩根森丢掉一分。谈及这场男双对决,李永波指出:“蔡赟和傅海峰有将近半年时间,因为伤病都没有参加比赛,所以对于比赛场上的把握、整个比赛能力都下降了。”

“第二个就是蔡赟从场上对抗的情况来看,速度、力量、包括对球的质量明显还不在最佳状态。所以虽然都是在尽力去打,但是整体效果就显得一般,都不在最好的状态。”李永波继续说道,“其实比赛结果也正常,这个是我们意料之中的。我们希望这两位老队员打得好一点,但是也允许他们有输球的情况。”

这是风云组合参加苏迪曼杯以来,首次遭遇到两连败的低迷。因此,也传出了“风云组合已经老了”的论调。对此,李永波保持着否定态度。“现在就说他们老了,还有些为时尚早。”李永波强调,“只是前一个阶段比赛少、伤病多,所以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所以,我们更希望他们两位老队员能够尽快恢复过来!当然,如果确实是一段时间后很难恢复到最佳状态,年轻选手的机会也会更多。”

打韩国敢再用风云,具体布阵还需研究

另外一场半决赛,韩国队3-1击败泰国队,这样决赛将会上演“中韩对抗”!谈及这个老对手,记者也关心届时决赛中,是否还敢继续用已经两连败的蔡赟傅海峰。“不存在敢不敢用的说法,毕竟我肯定是敢用的!只是我们还需要好好研究一下,看看这几场比赛我们与对手的表现,然后回酒店商量研究,最终才会确定决赛名单。” (刘刘)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