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风云连败国羽3-1丹麦 进决赛与韩国争冠

[导读]5月25日,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半决赛,中国队和丹麦强强碰撞,最终中国队3-1力挫丹麦,连续10次晋级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冠。

苏杯-风云连败国羽3-1丹麦 进决赛与韩国争冠

国羽晋级决赛 风云组合遗憾落败(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半决赛,中国队和丹麦强强碰撞,混双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立头功,男单谌龙(微博)奏凯,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不敌丹麦的鲍伊(微博)/摩根森,风云组合在苏杯连败;女单李雪芮笑到最后。最终中国队3-1力挫丹麦,连续10次晋级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冠。

混双:张楠/赵芸蕾2-0尼尔森/彼得森

第一盘混双,中国队没有派出上一场失利的徐晨(微博)/马晋(微博),而是由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亮剑,丹麦队由尼尔森/彼得森披挂上阵,张楠/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三,丹麦组合世界排名第四,过往双方11次交手,张楠/赵芸蕾5胜6负略处于下风。

第一局,张楠的后场杀球和赵芸蕾的前场拦截相得益彰,中国组合开场4-1领先,丹麦搭档打得较为消极,张楠/赵芸蕾9-7后掀起了连得6分高潮,中局15-7遥遥领先,张楠/赵芸蕾发抢环节优势明显,19-9保持优势,丹麦组合追到13-19却也无力回天,张楠/赵芸蕾21-1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张楠/赵芸蕾取得5-0梦幻开局,丹麦组合追到4-6,张楠/赵芸蕾加快进攻节奏,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张楠/赵芸蕾线路和落点控制出色,18-10扩展优势,张楠反抽对角线,使得他们20-12拿到盘点,中国组合21-12再下一城,2-0轻取对手。

男单:谌龙2-0约根森

第二盘男单,中国的总决赛和全英赛双料冠军谌龙与丹麦的约根森交手,过往双方4次过招,谌龙全部取胜,占据心理优势。不过约根森是本届苏杯参赛球手里唯一击败过林丹(微博 博客)陶菲克、李宗伟(微博)、盖德四大天王的外国选手,实力不可小看。

第一局谌龙开场4-1领先,其后他通过拉吊结合突击的打法控制局面,中局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谌龙越战越勇20-11抢到了局点,约根森顽强连追5分,谌龙果断拿下最后1分,21-16先赢一局。第二局谌龙开场1-4落后,他很快连得4分5-4反超,谌龙中局12-7领先,约根森将比分迫近到12-14,谌龙在18-16抓住关键球连得3分,21-16再下一城,从而2-0奏凯。

男双:蔡赟/傅海峰0-2鲍伊/摩根森

第三盘男双,中国的奥运冠军蔡赟/傅海峰与丹麦的鲍伊/摩根森过招,风云组合世界排名第九,丹麦组合世界排名第一,过往双方10次交手,风云组合7胜3负占据绝对上风,其中包括伦敦奥运决赛直落两局横扫对手。

第一局风云组合开场3-6落后,丹麦组合多拍侵略性更强,中局13-5扩展优势,风云组合虽然打得很积极,却无力扭转乾坤,他们将比分追到16-19,但被对手连续抓住漏洞,16-21先输一局。第二局双方开场从1平激战到6平,丹麦组合率先求变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蔡赟/傅海峰伤病体能储备出现问题,17-21又输掉一局,0-2饮恨。

女单:李雪芮(微博)2-0杰克斯菲德

第四盘女单,中国队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出马,丹麦队全英赛冠军拉斯姆森退役,由19岁的欧青赛亚军杰克斯菲德上阵,李雪芮世界排名第一,丹麦选手世界排名第79。第一局双方开场激战成10平,李雪芮发力掀起连得7分高潮,17-13后又连得4分,21-13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李雪芮开场4-0领先,其后一路压制对手,21-9再下一城,2-0完胜对手,国羽3-1跻身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5月26日下午14点与韩国争夺冠军。(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