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已过时年轻需顶上 李永波:考虑上小将

[导读]其实在国羽中,刘小龙/邱子瀚也是男双新兴势力的代表,他们还曾在今年全英锦标赛上获得了冠军,如果中国队能够大胆起用新人,或许也会有惊喜。

在印尼队新鲜血液的映衬下,中国队1/4决赛的阵容依然延续了小组赛对阵印尼的同一班人马,一些年轻的小将并不能够获得太多上场的机会,只能坐在场下敲着大鼓充当起啦啦队的角色,不过李永波(微博 博客)告诉记者:“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会考虑让年轻队员上场锻炼。”

在出征本次苏杯的中国队名单中,刘小龙、邱子瀚、汤金华、王睁茗(微博),几乎都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重大的团体赛,而能够带他们来吉隆坡,就证明国羽会给他们上场的机会。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已经打了三场球,只有在第一场对阵印度队的小组赛中,在男双比赛中派出了刘小龙/邱子瀚。

其实在伦敦奥运会后,由于伤病,蔡赟(微博)和傅海峰(微博)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多年来,国羽在男双中一直只能依靠他们,所以对阵印尼的淘汰赛上,也只敢用他们,但是一直令人放心的蔡赟/傅海峰终究不敌更年轻的印尼组合。其实在国羽中,刘小龙/邱子瀚也是男双新兴势力的代表,他们还曾在今年全英锦标赛上获得了冠军,如果中国队能够大胆起用新人,或许也会有惊喜。

同中国队情况相似的是马来西亚,他们也依旧靠老面孔打天下,李宗伟(微博) 陈文宏/ 古健杰,但是老将没有带给队伍稳定军心的作用,东道主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反观马来西亚的近邻、印尼队摒弃了老将起用新鲜面孔,在和中国队的博弈中占得先机,并差点就能够挑翻实力强大的中国队。

李永波也不得不赞叹印尼队的年轻人:“印尼队的年轻队员展示了他们的优秀,表现的比我想象中要好,这对印尼羽毛球将来的发展绝对是好事。”而针对记者半决赛和决赛会不会也让更多的小将获得出场机会,李永波的回答是:“要看我们后面的对手和自己的状态,如果小将有胜算,我们就会让他们上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