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让胜利成为一种习惯

白岩松(微博)

恒大3:0击败中央海岸水手,比赛结束,段暄(微博 博客)问我什么感受,我的回答是:让胜利成为一种习惯。

是的,让胜利成为一种习惯曾经是中国球迷的一种奢望。很长的时间里,让失败成为一种习惯才是常态。以至于徐阳说:前几年直播亚冠对韩国,全是输,弄得最后觉得是自己解说的责任;这两年好了,怎么着也有一支恒大,慢慢让球迷看球的时候,终于开始把胜利当成一种习惯。

我得承认,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主场这九十分钟,我没有过一分钟的紧张,也因此似乎少了一些看球的刺激。用最少的代价完成再进一步的结果,恒大轻描淡写地完成了;甚至还借此机会,完成让球员适应不同位置的战略性目标,为未来的亚冠备好了“七种武器”,以便应对各种可能。对于里皮(微博)这样的教练来说,“名帅”之名,是由结果带来的,而不是过程很帅带来的。名帅才务实,他知道为完成目标,该如何走每一步,至于过程是否过瘾,其实并不重要。你现在只记得里皮拿了世界冠军,但过程中的比赛都精彩吗?不!这就是里皮给广州恒大带来的最有价值的东西。知道怎样去奔向想要的结果,因此走的很稳很踏实。如此一来,广州恒大在亚洲的江湖地位会更高。过去抽签,谁抽到中国的球队,都会觉得是上上签,面对恒大,今后不会了!

头一天,北京国安的出局让人痛苦,这种痛苦其实是一种表扬。完败,可能没这么大痛苦;但希望曾经如此之大,完美的开场进球,半场守住优势,可下半场自己的失误让比分被扳平,从此希望变成了绝望。但必须承认,这样的过程证明:斯塔诺已经把手中的牌打到了极致。表面上看,是国安队下半场还不习惯胜利,开始心态变化失误增加,其实真正的问题是板凳深度太弱,手中再无好枪,怎么在关键时刻让胜利成为习惯?有人说,双线作战弄残了国安。但我认为,哪怕单线作战,面对漫长的中超,依北京国安现在这阵容,都很想取得像样的成绩。不要说斯塔诺,换穆里尼奥都没戏。所以说,谁为国安没再进一步负责?答案只有一个:国安俱乐部的管理者。与球员教练都无关,并且该好好夸赞一下国安这支队伍。

由让失败成为习惯到让胜利成为习惯,这是一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但广州恒大已迈出重要一步。中国足球需要这种胜利,让胜利来得更多一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