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嘉时赛》:步行者抓得住热火的弱点吗?

于嘉《嘉时赛》:步行者抓得住热火的弱点吗?

热火距离卫冕还剩下两步

热火又成了大热门,尤其是最近面对步行者挑衅时的状态。沃格尔宣战,詹姆斯回应,于是沃格尔改口称尊重热火。这很像《顽主》里流氓满世界招惹人,逮谁就问一句:“谁敢惹我?!”突然来一恶棍,横着一张口:“我敢惹你!”流氓马上一搂恶棍:“谁敢惹咱俩?!”事态发展大抵如是。尽管我很钦佩后来的保罗-乔治以及整个步行者队目下所保持一致的血性,但现在激怒热火,似乎不算那么明智。

热火明确自己的问题所在:其一是韦德(微博)的伤,其二是内线的劣势。韦德在季后赛得到喘息时间再好不过,斯波教练比起去年有了不少底气和魄力,敢让他在季后赛歇着,基本就等于让藏獒准备扑食前再查一遍脚上有没有扎进倒刺儿,但韦德依然不敢掉以轻心,两轮下来稳字当头,公牛诸多身体对抗,也没有让韦德再添新的负担。内线的问题依旧存在,几乎已成老生常谈:身高不足,真正站桩内线已被弃用,和后面对手(步行者、马刺灰熊)对抗无优势。由于三巨头的冲击力,内线在前两轮没有受到过多挑战,这是事实。接下来的阵仗,过程会如同绞杀战。不管最终比分如何,进展都不会像马刺灰熊首场那么顺畅

热火所担心的未必是保罗-乔治,说实话我不认为这个联盟的小前锋位置上除了杜兰特安东尼以外,谁还能和詹姆斯掰掰手腕。外线当中,比乔治-希尔威胁更大的是史蒂文森。希尔有伤,不一定能够在和热火的对抗中打出高水平;但身体状况出色的史蒂文森,很可能会在内线双塔的屏障下找到些机会。他的冲击力强,中距离有一定把握,关键是不惜力,这对韦德的伤恐怕是个考验。韦德的经验和能力当然居上,但伤病猛于虎也是事实。这个状况下,巴蒂尔(微博)的作用极为关键,阶段性限制史蒂文森,能够给詹姆斯和韦德省却不少事儿。

而内线的问题,如果仅从进攻看,热火很难和步行者匹配。希伯特和韦斯特虽然有起伏,但能力都不是问题,真要说防守,鸟人有股楞劲儿,哈斯勒姆有股狠劲儿,只要有一场把步行者单个内线限制住,把握就很大了。而在进攻方面,热火这两位能指望的都不算多,俩人本身都是詹韦突破分球的期待者和受益者。真正能够打开空间的,是雷-阿伦这一班远程投射手。只要你不算健忘,稍想就可以回忆起上赛季总决赛热火是靠什么方式解决先下一城的雷霆的。热火没有真正补强自己的弱点,而是让强点更强。

当然,热火最为重要的,还是詹姆斯的成熟与冷静。只要他作为热火核心的斗志和状态没有消减,热火的又一次总决赛之旅几乎已在眼前。究竟是否能够顺畅卫冕,看过西部决赛之后再说,连续三年都能进总决赛的,上一次是2008-2010的湖人,这个联盟最为出色的选手,似乎都要以这样先抑后扬的方式证明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