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宗伟:团队赛不是负担 不想孩子也打球

[导读]东道主马来西亚队2比3不敌德国队,早早结束了此次苏杯之行。李宗伟出战两次均以胜利告终,但他独自一人难以撑起整片大马的羽球之天。腾讯体育5月22日与李宗伟面对面,谈谈他的近况和打算。

专访李宗伟:团队赛不是负担 不想孩子也打球

李宗伟(微博)尽管本次苏杯每次上场都拿下分数,但是东道主马来西亚还是两连败出局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吉隆坡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 张楠(微博))东道主马来西亚队2比3不敌德国队,早早结束了此次苏杯之行。李宗伟出战两次均以胜利告终,但他独自一人难以撑起整片大马的羽球之天,无奈接受提早出局现实。腾讯体育5月22日与李宗伟面对面,谈谈他的近况和打算。

腾讯体育:团体赛会不会成为一种负担?你一直很突出,但你的努力并不能令团体更进一步?

李宗伟:不会。团体赛里我这一分很重要,不管我的团队怎么样,但我必须保证我这一分不能丢吧。不管我的团队是强还是弱,我都会选择继续支持他们。没法子,我代表这个国家,这是团体嘛,胜是一个队,负也是一个队。

腾讯体育:你的伤现在恢复如何?奥运之前伤得蛮严重的。

李宗伟:已经好很多了,每天训练完了之后还要做物理治疗吧。

腾讯体育:听说是跟腱完全撕裂吗?

李宗伟:撕了一半。现在已经恢复过来了。

腾讯体育:这会不会也是你近期成绩浮动的原因之一?

李宗伟:这很正常。因为在比赛中还会想受伤的部位,还会怕那种情形再出来。我还没有完全走出来,回到最佳状态。

腾讯体育:之前有说2012年是你最后一届奥运会,现在还是这么想的吗?

李宗伟:之前是完全想退下来,不管训练还是比赛都感到累,那段时间真的很想退下来休息一下。(汤杯受伤后)真的好痛苦,每天都要治疗,整个人好累,所以奥运会的时候能打成那个样子自己已经很满足了,因为那个之前我只练了三个星期,脚也不能走,不能动,奥运期间真的很痛苦。奥运过后,我的家人、我老婆就说让我想清楚,我想再坚持两年吧,打完亚运会和共和联邦运动会,看身体素质怎么样,再决定我要不要继续巴西里约的奥运会。

腾讯体育:打了这么多年羽毛球,你觉得自己是天赋选手还是勤奋选手?

李宗伟:我觉得还是有点天分吧。然后我觉得还是要靠努力。有天分你不努力还是不行,因为运动就是这样,因为你要保持自己的状态,你不练也不行。就像陶菲克,也是一个天才球员,但是你不练也是不行的。

腾讯体育:听说你反对你的侄子练羽毛球。

李宗伟:是,我自己走了这条路,太辛苦了,我不想让他们再走这条路了,希望他们能好好读书,上大学。

腾讯体育:大家都说你结婚前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李宗伟:对,那是很肯定的。以前单身,就算有女朋友但没结婚就还是单身。现在有个小宝贝,他对我们很重要。我希望有一个很好的环境好好教他。

腾讯体育:是要以你为榜样吗?

李宗伟:没有。每个人都在问我,以后会让他打球吗?我说顺其自然,因为我和我老婆都不想他打球,因为太辛苦了,这条路不好走。如果他还是要运动,还是看他自己的选择吧。

腾讯体育:你会介意孩子的照片被媒体曝光吗?

李宗伟:很肯定的,我老婆基本上每天都说不要再在媒体上发了,可你知道我的身份在这里,我们尽可能避免,不能避免的再说。我觉的我们不要宠坏他,让他自己顺其自然的让他幸福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