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丢冠一人伤得最深 场均20分他已拼尽全力

国奥丢冠一人伤得最深 场均19分他已拼尽全力

郭艾伦(微博)在决赛中已拼尽全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国奥男篮以68-78不敌韩国男篮,屈居东亚锦标赛的亚军。郭艾伦本场比赛贡献17分,在比赛中“大侄子”打的多少有些无奈。

与国奥的高塔战术相比,韩国队的战法很简单,就是贯穿一个快字。从这支韩国男篮的身上,几乎就可以看到前辈们的影子,相反中国男篮,则是一水儿的大高个。更奇葩的是,男篮的阵容中。只有郭艾伦这么一位严格意义上的控卫!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郭艾伦无人可换。

无人可换直接造成了两种结果,首先郭艾伦被委以重任,可以以自己的意志去比赛;但另一方面当郭艾伦一脚油门踩到底时,却没人帮他踩刹车。下半场尤为明显,郭艾伦屡屡杀入内线却屡屡受挫,甚至还出现了快攻不中的尴尬情形……

一方面国奥队只有郭艾伦这么一个爆破点,另一方面郭艾伦也确实累了。面对一群类型相同,依靠速度投篮与突破吃饭的对手,郭艾伦纵然是三头六臂的哪吒,也招架不住韩国队的车轮大法:进攻端他得努力摆脱对手,防守端他同样需要努力跟上对手的脚步。其实在上半场郭艾伦精力充沛时,他的表现正经不俗,一次强行杀入内线,迎着对抗后的打成2+1,令SBS电视台的两位主持感慨不已。

其实上半场郭艾伦通过频繁突破,一度帮助球队咬住分差,只是他的身边真的就没有一位合格的替补了。如本届锦标赛官网在评析中国队时所说的那样,这支球队拥有足够的高度,全队7人身高2米以上;但缺乏足够的速度,尤其是正儿八经的控卫竟只有郭艾伦一人而已————,睢冉(微博)与王子瑞纷纷受伤,令他没有替身。于是“大侄子”不得不从头至尾一个人扛起大梁。

尽管国奥队在决赛中折戟,不过郭艾伦在本届东亚锦标赛中的表现依然闪耀。首战香港14分,此战蒙古21分,三战日本28分。算上本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20分。这样的数据,无疑应证了郭艾伦在这支球队中“头马”的身份。只是在今天这种场合下,要他面对对手的 一群“郭艾伦”,实在是有些勉为其难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