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关键词:曼联复辟枪手抢4 曼城四大皆空

豪门关键词:曼联复辟枪手抢4 曼城四大皆空

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关键词

腾讯体育讯 2012-2013赛季英超联赛的大幕终于落下,最终曼联(微博 数据) 夺得了联赛冠军,携手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出征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热刺(微博 数据) 一线之差只能委身欧联杯,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虽然无缘欧战,但却让人看到了复兴的希望。可以说,英超6大豪门,各有各的赛季“关键词”。

曼联:复辟

对于英超第一霸主曼联来说,本赛季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复辟。上赛季在最后时刻丢掉冠军,对红魔而言是150多年队史上的最大耻辱,更何况颠覆他们霸权的还是同城死敌曼城。所以从上赛季联赛最后一轮结束开始,弗格森爵士便向手下们灌输了强烈的复仇信念和复辟信心,他甚至不惜推迟一年退休。最终,本赛季曼联一路高歌猛进,提前4轮获得队史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复辟成功之后,爵爷才安心归隐。

曼城:四大皆空

夺得2011-2012赛季英超冠军,即44年来首个顶级联赛桂冠后,曼城还未来得及从喜悦的狂欢中缓过神来,一年之后的同一天,功勋主帅曼奇尼便已黯然下课,这标志着蓝月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本赛季曼城各条战线齐齐崩溃的缩影。欧冠联赛,以3平3负的成绩小组垫底出局;联赛杯,第1轮便被维拉2-4淘汰;足总杯(微博),好不容易闯入决赛,却被维冈绝杀,成为史上最大冷门之一的牺牲品;英超联赛,也早早缴械投降,最终落后曼联11分,最后1轮还2-3负于诺维奇,只剩下友谊赛性质的社区盾杯聊充门面。四大皆空,这就是曼城的2012-2013赛季。

切尔西:换帅

回首整个赛季,切尔西似乎只做了三件事:不断丢掉冠军,解雇佛帅聘请贝尼特斯为“临时主帅”,以及兰帕德的冲击纪录之旅。最终,先后与7项赛事的冠军告别后(社区盾杯,欧洲超级杯,欧冠,联赛杯,足总杯,世俱杯,英超),攒够人品的蓝军以欧联杯冠军收尾;兰帕德也成功超越博比-坦布林,成为切尔西队史最佳射手。只有换帅风波,仍在继续。迪马特奥下课,贝尼特斯上任,结果每逢比赛第16分钟,蓝军拥趸便高唱歌颂前者的赞歌;好不容易等到拉法用冠军证明了自己,也挽回了一部分球迷的心,可他的蓝桥生涯也将结束。下一个切尔西主帅是谁?是穆里尼奥么?一切都在伦敦的雾霾中。

阿森纳:争四狂魔

本赛季的阿森纳,再度证明了他们无愧于中国球迷起的那个著名绰号:“争四狂魔”。和上赛季一样,枪手经历了前半赛季的梦游,从赛季后段开始全力冲刺,为了保住欧冠参赛席位而努力,只不过本赛季他们的努力在最后一轮才得到回报。最近8个赛季,枪手的排名分别为第四,第四,第三,第四,第三,第四,第三,第四,除了曼联之外,还没有哪支英超球队有如此的“稳定性”,于是毫无例外的,争四狂魔也再度成为了枪手的赛季关键词。然而枪迷们希望下赛季依然如此么?显然不会。

热刺:一人之队

热刺在最后一轮才丧失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这足以证明他们已经跻身豪门,至少是准豪门的行列。但他们的“豪门”身份太有依赖性和局限性,因为他们患有严重的“贝尔依赖症”。本赛季英超联赛,“大圣”始终是热刺的最大威胁,他一人贡献了20球5助攻,两数据分列队内第1和第2位。正是凭借他在今年的大爆发,热刺才能与同城死敌一决高下,威尔士人也因此在各大颁奖中大包大揽。不过现实情况是,贝尔距离热刺已越来越远,他终有一日将离开白鹿巷,不是今年夏天,就是明年夏天。那么失去贝尔的热刺,还会是一家“豪门”么?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利物浦:曙光乍现

利物浦本赛季的联赛排名是第7,埃弗顿是第6,红军连续两个赛季排名在死敌之下,这是英超时代从未有过的,堪称耻辱。此外,第7的排名也让他们无缘下赛季的欧洲赛场,如2011-2012赛季一般。不过利物浦在罗杰斯的带领下,还是让人看到了复兴的曙光和希望,比如队魂杰拉德老当益壮,比如新援斯图里奇库蒂尼奥的迅速融入,比如中前场几名天才之间的精彩配合,再比如那个备受争议、却十足出色的苏亚雷斯,等等。如果利物浦能在这条年轻化、技术化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健,那么他们的美好明天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英超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