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之最:范佩西26球摘金靴 蓝军大脑助攻王

英超之最:范佩西26球摘金靴 蓝军大脑助攻王

范佩西蝉联英超(微博 专题) 金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2012-13赛季英超收官战,在引人关注的争四战役中,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最终在客场1-0擒纽卡斯尔,力压热刺(微博 数据) 进军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范佩西跟随曼联(微博 数据) 夺冠,并以26球荣膺英超金靴,马塔(微博)则以12次助攻成为助攻王。

英超射手王:范佩西(曼联,26球)

去年夏天从阿森纳叛逃,承担了许多压力,但来到曼联第一个赛季就品尝到冠军滋味。为红魔在联赛上打入26个进球,比苏亚雷斯多3球,比贝尔多5球。罗宾侠连续两个赛季斩获英超金靴奖。

英超助攻王:马塔(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12次)

切尔西的指挥官,蓝军这赛季能夺得欧联杯冠军和英超季军,马塔功不可没,他在联赛上交出了11球12助攻的两双数据,成为英超助攻王,卡索拉以11次助攻紧随其后,

英超过人王:苏亚雷斯(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255次)

绝对的突破魔人!苏神这赛季过人达到255次,比排在第二的塔拉布特多出100多次!排在第三的贝尔只有138次。

英超抢断王:施内德林(南安普敦,146次)

圣徒中场这赛季表现非常出色,146次抢断,139次拦截的防守数据都高居第一。

英超犯规王:霍尔特(诺维奇,82次)

诺维奇前锋出人意料占据这个榜单,他一共有82次犯规,比排在第二的费莱尼还多出2次。

进球最多的球队:曼联(86球)

重新夺回英超冠军,曼联比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做的更好的一点就是进球更多,比死敌多进了20球。重金购进的范佩西以26球成为英超金靴,鲁尼有12个进球,埃尔南德斯9球。

失球最多的球队:维冈竞技、雷丁(73球)

两支降级的球队都丢了73球,并列失球最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垫底的女王公园巡游者,丢球却只有60个。

进球最少的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30球)

女王公园巡游者虽然防守做的不错,但他们的进攻太差了,38轮只进了30球,场均不到1个,无法进球,也难怪他们拿不到保级所需要的分数了。

失球最少的球队:曼城(34球)

在上赛季曼城就是丢球最少的球队,这赛季他们蝉联了这一荣誉,只丢了34球,比冠军曼联还少9球。不过可惜的是他们的进球比上赛季少了27个。

胜率最高的主教练:弗格森(74%)

毫无疑问,率队拿到联赛冠军的弗格森占据第一,弗格森率队踢了38场比赛,取得28胜5平5负的成绩,胜率达到74%,排在第二的曼奇尼只有61%。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