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女子围棋国手赛 鲁佳险胜范蔚菁夺冠

[导读]第二届全国女子围棋国手赛决赛16日在陕西省咸阳市乾陵博物馆结束,鲁佳执黑3/4子击败范蔚菁,夺得冠军。

新华网西安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段博薛艳雯)第二届全国女子围棋国手赛决赛16日在陕西省咸阳市乾陵博物馆结束,鲁佳执黑3/4子击败范蔚菁,夺得冠军。

决赛中,鲁佳执黑先行,两人开局平稳。进入中盘时,双方在右边发生战斗,最终形成劫争。范蔚菁第84手寻劫时鲁佳消劫,白棋右边一块棋岌岌可危。不料,此后范蔚菁开始了顽强拼搏,而鲁佳却连连退让。好在最终鲁佳守住防线,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1988年出生的鲁佳是棋圣聂卫平的入室女弟子。本届比赛中,鲁佳先后战胜张子涵、 宋容慧 王晨星,并最终击败本届“黑马”选手、北京大学大四学生范蔚菁,获得15万元奖金。亚军范蔚菁获得6万元奖金。

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唐奕(微博)执白240手中盘力克王晨星,获得季军。

乾陵是唐代第三位皇帝唐高宗李治和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夫妇的合葬墓,始建于公元684年,修建时间历时23年,陵墓前的武则天“无字碑”天下闻名。决赛开棋仪式选择在乾陵景区司马道前进行,两位对局者范蔚菁、鲁佳分别身着唐代帝后服装登场亮相。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等业内人士表示,女子围棋是一项美丽与智慧并举的运动,在一代女皇武则天陵前对弈意境非常好。

本届女子围棋国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和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包括上届冠军孔祥明八段、著名国手 芮乃伟、张璇、世界冠军李赫等在内的24名女子围棋一流棋手参加,总奖金达40万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