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赛王托雷斯!四大赛满贯 9球全欧第3追C罗

杯赛王托雷斯!四大赛满贯 9球全欧第3追C罗

托雷斯进球后“搭弓射箭”

腾讯体育世界杯、欧洲杯、欧冠(微博 专题) 和欧联杯,托雷斯与马塔(微博)一夜跻身四大杯赛冠军大满贯行列。尤其是托雷斯,欧联杯决赛射入关键进球,本季欧战各项比赛一共打入9球,欧冠3球欧联杯6球,全欧只有C罗(微博 数据) (12球)和莱万多夫斯基(10球)在他之上,如此金童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真舍得卖?

在斯坦福桥岌岌可危的地位,却没影响托雷斯成为切尔西与贝尼特斯的杯赛救星。联赛进球荒达1114分钟的同时,在欧战赛场他却是真正大杀器,从欧联杯淘汰赛开始,西班牙人近6场包办6球,包括对布加勒斯特星队那攸关生死的致胜球。快如闪电的单兵突破,曾是托雷斯在马竞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横扫千军的武器,欧洲杯决赛曾借此单枪匹马攻破德国队大门,欧联杯决赛相似一幕再度上演,第59分钟托雷斯加速超车,过掉后卫再晃开门将送球入网。

此球是由切赫手抛球发动,马塔转身勾传送前场空档,再由托雷斯奔袭完成,他成为2007年塞维利亚的里埃拉之后,首个欧联杯决赛进球的西班牙球员,本季总进球也达到22个。迅雷不及掩耳的这次奔袭突破,甚至让转播决赛的独立电视台(当时正播回防)都没来得及切换镜头完整转播整个进球过程。一年前欧冠半决赛补时,金童让人印象深刻的那次直捣黄龙擒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也是转播机构在插播慢镜头时没捕捉到全景,现场解说很无奈:“很抱歉,没让大家看到全过程。”

托雷斯上个英超(微博 专题) 进球,还远在去年12月,不过在欧战赛场金童却成为切尔西挺进决赛并夺冠的大功臣。欧联杯射手榜上,金童打入6球仅次于拉齐奥中锋科扎克(8球)以及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卡瓦尼本菲卡的卡多索(均为7球),但在淘汰赛阶段,托雷斯对每个对手都进了球(打入布加勒斯特星1球,对喀山入3球,对巴塞尔1球),横扫千军的含金量远超前三人。

世界杯、欧冠和欧联杯各一座,欧洲杯两座,托雷斯成了杯赛大满贯球员,在联盟杯改制为欧联杯后,他和队友马塔是头两个囊括所有冠军的球员,如果算上改制前的联盟杯,上世纪90年代先后效力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的德国国脚穆勒科勒等人也有过大满贯经历。BBC更是提到:“未来10天(欧冠决赛开战前)内,托雷斯将是集这四项冠军荣誉于一身的球员,未来还能有这样的传奇出现吗?”

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教练,关键时刻押宝托雷斯很少会错。2008年和2012年两届欧洲杯,托雷斯都不算是西班牙雷打不动的王牌主力,但两次决赛都为球队进球,去年甚至以半主力身份当上欧洲杯最佳射手,加上欧联杯决赛这粒首开纪录的进球,金童在个人五次洲际冠军中,三场决赛都有斩获。本赛季各项杯赛中,托雷斯在欧冠、欧联杯、世俱杯、足总杯(微博)、联赛杯甚至社区盾杯中都有进球(仅欧洲超级杯未破门),一共打入15球,真正的杯赛之王。

附:本赛季托雷斯进球分布

 
联赛
足总杯联赛杯欧冠欧联杯欧超杯世俱杯社区盾总计
托雷斯7223601122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