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 能讲流利德语英语

[导读]国际乒联昨日在巴黎召开代表大会,中国女乒前主教练施之皓以最高票(190票)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沙拉拉则以149比55击败惟一对手、欧乒联主席博西,成功连任国际乒联主席。

新京报巴黎讯 国际乒联(微博)昨日在巴黎召开代表大会,中国女乒前主教练施之皓(微博)以最高票(190票)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沙拉拉(微博)则以149比55击败惟一对手、欧乒联主席博西,成功连任国际乒联主席。

当地时间13日晚,中国乒乓球学院在巴黎有过一次公关活动,中国乒协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突然宣布,施之皓将竞选国际乒联副主席。昨日,记者在会场见到施之皓,他说不久前才得知被中国乒协推荐为候选人。

施之皓是亚乒联推荐的3名候选人之一,与其他10名候选人一起竞争8个国际乒联副主席。昨晚投票结束后,施之皓成功当选。在施之皓之前,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杨树安担任过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施之皓曾在德国打球、执教十余年,能讲一口流利的德语和英语,也能说一些日语,语言沟通方面没有障碍。去年年底不再担任女乒主帅,施之皓出任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

国际乒联代表大会投票北京时间昨晚8时结束。3个小时后,沙拉拉战胜博西,未来4年将继续执掌国际乒联。

此外,马龙(微博)、张继科(微博)和李晓霞(微博)三人昨日入选国际乒联名人堂,施之皓代他们接受牌匾。名人堂目前共有63人,其中中国人29位。

国际乒联代表大会还决定,吉隆坡获得2016年世乒赛的主办权,佩尔森的故乡海斯塔德获得2018年世乒赛主办权。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