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值得联盟保护? 看吧!他摇头向对手认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尼克斯客场82-93负于步行者,系列赛总比分已是1-3落后,被逼到了遭淘汰的边缘。被寄托“拯救球队”重望的安东尼虽然送出24分,但距离实质领军显然还有刺眼差距;对比步行者新核保罗-乔治,甜瓜个体上就没能证明“纽约理应在季后赛远行”。

常规赛东部第2,安东尼还通过4月狂飙从杜兰特手中抢走了得分王头衔,尼克斯就是因此在季后赛中承载起了舆论期待,热火独舞的东部大环境更是加剧了这一情结。但半决赛对上步行者,无论是理论分析还是前3战的实战进程都证明了:攻防两端均缺乏整体性的尼克斯,同步行者抗衡的难度太大了。就以第3战为例,舆论都说尼克斯毁在了35.2%的投篮打铁表现上,但你别忘了,该场步行者命中率更只有35%,尼克斯的差距绝不是手感问题那么简单。

那第3战并不算分水岭,只是双方实力对比的深刻体现。那第3战其实就已提前判定了尼克斯这系列赛的前景。但舆论仍还有期待,近日NBA(微博)周边生出了“东部决赛如是纽约VS迈阿密,那才是迎合了NBA对商业性的需求”、“安东尼的存在也是季后赛观赏性的保障“等等说法。但真会因此生出联盟照顾纽约的情况么?

梦想终究要以实力为前提。抛开实力因素的想法无论多美妙,都只是幻想。幻想照进现实,那结果就只剩揪心了。就像15日双方这第4战。尼克斯依然在35%的命中率下挣扎着,此战步行者命中率则恢复到了40%以上。所以尼克斯的情况比第3战还糟糕,那场是一直在10分分差下拉锯,这场是15分甚至更多。

尼克斯并非一直在单兵强干,但运转传球的效果仍是突出了“被动”二字,难以形成节奏感,同步行者形成了巨大反差。那么好吧,得分王安东尼索性就尽情单干,来拼争球队胜机,也证明“联盟应该保护我和我的球队”?可在保罗-乔治的限制下,巨星甜瓜此战效率值为-18,别说领军,他这效率直接是尼克斯最低!而送出18分14篮板7助攻的保罗-乔治,+16的效率值为步行者最高,这才是领军!末节中段一个场景很深刻——安东尼被乔治防的只能被动分球,随之就摇头叹息;转过头来安东尼又被乔治制造犯规,继续摇头。仅从这系列赛来看,安东尼绝没到值得联盟给出保护的高度,他的摇头很可能也意味着尼克斯就是认输了。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