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末轮添悬念 切尔西阿森纳踢附加赛争第3?

英超末轮添悬念 切尔西阿森纳踢附加赛争第3?

《镜报》:附加赛决定季军归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根据英国媒体的最新报道,在英超(微博 专题) 最后一轮比赛中,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有可能在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失球数这几个方面同时打成平手,这样,两队将不得不为季军而进行附加赛!

英超末轮添悬念 切尔西阿森纳踢附加赛争第3?

英超最新积分榜

当地时间14日晚间,英超联赛结束了第37轮的全部争夺,目前切尔西以72分排名第3,阿森纳以2分之差排在第4;双方净胜球数之比为35-34,进球数之比为73-71,失球数之比为38-37。换句话说,在所有涉及到英超最终排名的各项数据中,这一对伦敦死敌都是难分轩轾。

英国《镜报》明确指出,一旦在英超最后一轮比赛里,阿森纳客场2-1击败纽卡斯尔,而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主场0-0战平埃弗顿的话,那么蓝军、枪手在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失球数这几个方面将全部打平!

就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英超联盟已经正式确认,尽管在本赛季两回合英超比赛中,切尔西均击败了阿森纳,然而“胜负关系”将不会影响到双方的最终排名。换言之,如果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两支球队果真取得了《镜报》“预设”的结果,那么双方将进行附加赛,以便决定本赛季英超季军的最终归属。

尽管英超季军、殿军都能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参赛资格,然而第三名能够直接晋级小组赛阶段,而第四名则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因此,第三名将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加明朗的未来,在夏季转会市场上,季军球队将能够带着明确的目标去引援,因为欧冠小组赛的巨额奖金已经攥在手中;同时,季军球队的季前备战也将更加系统。因此,无论是切尔西还是阿森纳,都不会放弃对英超第3名的争夺。

《镜报》表示,一旦双方果真要打附加赛,那么也将是在中立场地一场定胜负,比赛地点很有可能是在温布利大球场。不过现在的情形比较复杂,因为按照原定计划,在本周日的英超联赛结束之后,切尔西将直接飞赴美国,在那里他们将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进行两场友谊赛。随后,英格兰队也将有两场热身赛,分别为5月29日主场对阵爱尔兰,以及6月2日客场挑战巴西。因此,这场可能发生的附加赛究竟将被安排在哪一天进行,英超联盟将颇费思量。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