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纽约不变阵恐出局 战热火再使小球战术

腾讯体育尼克斯应该暂时收起他们挑战热火的雄心,先思考一下如何战胜步行者。东部二号种子在前三场比赛过后以1比2落后,主场优势已经丢失。ESPN纽约站记者贾里德·兹沃林撰文,认为尼克斯想要逆转击败步行者就必须放弃本赛季一直使用的小球战术,否则的话在篮板球方面的巨大劣势会让他们付出沉重代价。以下是原文编译:

这是两支风格迥异球队之间的较量,尼克斯显然是一支进攻型球队,他们有着联盟得分王安东尼,有着大量的三分投手,而步行者则是一支防守型球队,他们赢球的公式就是让对手得到更少的分。在前三场较量中,步行者显然占据了上风,而让他们取得优势的并不仅仅是尼克斯的命中率,还有他们对进攻篮板的统治。

本赛季尼克斯一直使用小个阵容,在将安东尼推上四号位的同时,用山姆伯特担任小前锋,费尔顿和普里吉奥尼组成双控卫。这个阵容让尼克斯在很多比赛中占据优势,速度、防守的流动性、快攻和投射能力,这些帮助他们在19年来首次登上了大西洋赛区冠军的宝座。然而,在这个系列赛中,在面对步行者时,这个阵容的最大弱点被无情暴露了。

在尼克斯输球的第一战和第三战,他们分别被步行者抢走了11个和18个前场篮板,让对手场均二次进攻得分超过20分。步行者拥有前全明星中锋希伯特,虽然进攻能力一般,但他对于篮板球的拼抢十分有心得。大卫·韦斯特虽然身高不足,但面对尼克斯的小球阵容时这一弱点自动消失,加上全能战士保罗·乔治以及替补阵容中的蓝领汉斯布鲁和马辛米,步行者能够在篮板球特别是前场篮板方面统治尼克斯,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这种情况下,尼克斯是时候改变他们的小球战术了。数据统计显示,当泰森·钱德勒、肯扬·马丁和安东尼同时出场时,他们没有让步行者抢走哪怕一个前场篮板。马丁的存在可以增加尼克斯内线的高度和存在感,虽然运动能力早已不复当年之用,但他在篮板球卡位和争抢方面仍然有着中上水准。此外,虽然职业生涯中一直都不是个出色的防守球员,但马丁的机动性让他可以成为钱德勒很好的防守搭档,能够让希伯特和韦斯特在进攻时感到更加难受。

在进攻端,这套阵容也不会给尼克斯带来太大的伤害。安东尼回到他此前一直熟悉的三号位,而山姆伯特则成为首发得分后卫,当然,JR·史密斯也有能力担任这一角色,不过考虑到阵容的平衡性以及他最近糟糕的状态,山姆伯特会是更合适的人选。这意味着尼克斯需要更多的挡拆配合,因为这一阵容中除了费尔顿和安东尼之外,其他人的持球进攻能力都不足。不过,在身高、力量、速度等方面,尼克斯都将占据优势。事实上,安东尼并不像外界认为的那样惧怕挡拆,他本赛季季后赛中每次挡拆后进攻可以得到1.4分,效率相当高,只不过至今为止他只打了25次挡拆而已。

当然,假如尼克斯在东部决赛中面对热火,他们依然可以重新回到小球战术上来。不过,当对手是步行者时,他们最好还是不要那么执着,适当的改变阵容是明智的选择。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