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沙拉拉:施之皓当选乒联副主席最适合

[导读]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沙拉拉否认他正经历乒联主席生涯最严重危机,他坦言最后一次竞选连任并非是受到外界压力。同时也表示支持施之皓竞选乒联副主席一职,直言他是最适合的人选。

【独家】沙拉拉:施之皓当选乒联副主席最适合

腾讯独家对话沙拉拉(微博) 否认经历任期内最大危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5月14日巴黎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巴黎贝尔西体育馆,一整个上午沙拉拉都泡在体育馆中,用法语和英语交替着和组委会的人员确认比赛中的每一个环节。

午饭时分,他才有空坐在场馆内的临时办公室,低头翻看着国际乒联(微博)大会竞选连任所要用的资料。他的办公室显得有些昏暗,只有他所坐的位置上有一束强光,这让他看上去像是一位站在舞台上上演独角戏的人。

“天啊,你的眼镜是没有镜片的?现在的年轻人都这样流行这样么?”看着记者的眼镜框,沙拉拉瞪大眼睛,好奇的问道。“哦,这行不通,摘掉镜片我可能什么都无法看清楚。”当记者示意同样戴着眼镜的他也可以尝试戴一下眼镜框时,佯装摘掉眼镜的沙拉拉笑着回应道。

此时距离国际乒联大会选举主席竞选不到24小时的时间,沙拉拉此刻的状态却异常轻松,似乎这一个月来围绕在他身上的关于“涉嫌商业违规高达2000万美金”的传闻并不存在。执掌国际乒联14年,沙拉拉的改革总是伴着无数质疑声,就在他决定最后一次竞选连任主席前,欧乒联主席博西又向他发难,指控其利用主席职权牟利。

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沙拉拉否认他正经历乒联主席生涯最严重的危机,而他也坦言最后一次竞选连任并非是受到外界压力。在谈到任期内改革措施遭遇的质疑,沙拉拉表示并不后悔,并直言中国已意识到称霸的危机。同时也表示支持施之皓(微博)竞选乒联副主席一职,直言他是最适合的人选。

否认经历任期内最大危机

腾讯体育:博西先生第一次指控您涉及商业违规是在什么时候?

沙拉拉:是今年3月在法兰克福,当时他给我一叠很厚的文件,但是那些文件都是没有签名无效的资料,然后要求我因此辞职,我拒绝了他。

腾讯体育:当时俩人的对话气氛一定非常紧张。

沙拉拉:我把他的材料放进了皮包,然后告诉他,他可以做他一切想做的事情(笑)。

腾讯体育:这是你在任时期内最艰难的时刻么?

沙拉拉:我并不这样认为。现在我已经将所有关于这件事情的材料交给律师,判定我是否有罪是法庭的决定,而不是他(博西)的指控。这件事其实对我并没有造成影响,但是因为这样不实的言论让乒乓球在国际奥委会中的名誉受损,这是对乒乓球运动的损失。

腾讯体育:在这次会面后你们俩人有过交流么?

沙拉拉:没有过,都是我的律师和他的律师在做法律上的交流。

腾讯体育:您在这件事发生后有向各执委和成员国做解释,并是否已经获得了他们的信任吗?

沙拉拉:我只是将目前我律师整理出的材料和律师所发出的律师函发给了执委会的成员。私下里并没有和各国的代表沟通,我不想给他们压力。

腾讯体育:您一直强调这次的指控是别有用心?

沙拉拉:他的这些指控材料非常多,并不是他最近才收集的,而是准备了很久的时间。在这次竞选前他并没有曝光这些材料,他的目的何在?任何人都有资格来竞争国际乒联主席这个位置,但是通过攻击别人而为自己牟利的做法是不正常的。

腾讯体育:这件事的发生会不会影响到你的家人?因为在博西的指控中有对你太太也涉及其中。

沙拉拉:我太太比我要生气(笑)。因为她认为这些指控完全是虚假的。她从5岁开始练习乒乓球,曾经是加拿大国家队的运动员,非常热爱乒乓球。她喜欢拍照片,义务的帮助ITTF比赛拍了很多照片发给全世界的媒体,这些都是免费的。她不仅关注中国、德国这样的强队,印度、埃及这些并不出名的乒乓球国家的队员她也会关注,并拍下这些国家队员的照片。

坦言国际乒联需要新领导者 支持施之皓竞选副主席

腾讯体育:你说就算连任成功,你也会在4年后不再竞选主席的位置,这是为什么?

沙拉拉:如果这次我竞选成功,我已经在国际乒联主席的位置上做了18年,你知道,如果某一个人作为一个协会的最高执行者时间太长,对这个协会并不是好事。因为每个时期的情况和环境不同,国际乒联也必须与时俱进,需要更年轻更有想法的人来继续带领国际乒联前进。

腾讯体育:是因为厌倦了这样的政治攻击么?

沙拉拉:不,我不觉得这是压力,因为身处这个位置你必须习惯这些。

腾讯体育:如果有一天退休,会不会有些遗憾?

沙拉拉:完全不会,我终于可以有时间来享受乒乓球;也有时间带我太太去旅行,她经常抱怨我(笑)。

腾讯体育:您是否知晓这次国际乒联大会,中国女乒前主帅施之皓会竞选国际乒联副主席?

沙拉拉:是的,我觉得施之皓是这个位置最合适的人选。他曾是非常著名的乒乓球选手,又带领中国女队获得两届奥运会的金牌;他的英语非常好,又长期在德国生活过,他现在还是中国乒乓球学院的院长,一直致力于将乒乓球推广到世界上,在欧洲开设分院,我觉得他非常适合竞争国际乒联副主席的位置。

腾讯体育:如果4年后他竞选国际乒联主席,您会支持他么?

沙拉拉:我会支持他。

直言不后悔奥运改革:中国已意识到称霸危机

腾讯体育:近十年来,您的一系列改革从无机胶水改革、小球变大球、11分制都被认为是为了要限制中国。

沙拉拉:其实任何运动只要进行规则变动,首先受到影响的就是目前最强的国家。比如你如果去改变篮球架的高度,那美国人一定会出来反对。现在中国也意识到他们在这个项目的上的压倒性统治也是在伤害它。在欧洲还有很多人认为我太偏袒中国呢,因为总是把一些重要的比赛放在中国,而在中国人们觉得我太支持欧洲。但这样也不错,这至少说明我在做事情,如果关于我什么讨论都没有,那就说明乒乓球运动没有任何进步了。

腾讯体育:国际乒联目前有很多中国的赞助商,在外界一致认为您的举措是针对中国后,会不会担心因此失去中国的赞助商?

沙拉拉:我不这样认为。赞助商是商人,他们永远最关注的是收视率和这个项目的受关注程度。如果某一个国家经常包揽冠军和奖牌,其他国家的观众谁会来关注它?就算中国观众也会失去了兴趣。

腾讯体育: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乒联通过缩减奥运会单项赛人数以及将团体代替双打赛的形式,当时受到了来自中国方面的很大质疑。

沙拉拉:我现在也认为这项决定是正确的。伦敦奥运会,奥恰洛夫获得一枚单打的铜牌,德国男队也获得团体的铜牌,这届奥运会德国有三个电视台转播乒乓球的比赛,这在历届奥运会中是没有的。而新加坡、日本的电视台也重点对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行转播。正是因为改革,让更多的国家的运动员体会到获得奖牌的感觉,也让这些国家的观众愿意去收看乒乓球比赛,乒乓球运动才会在更大范围推广下去。

腾讯体育: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会向国际乒联提议允许跨国组合征战双打和混双的比赛,您是否支持?

沙拉拉:我非常支持,而且很开心中国乒乓球队现在大力推广乒乓球。我知道,除了这项提议,国乒还在积极的联络各种合办运动员的训练营。要知道,这次中国邀请的是德国、韩国这样强大的对手,这些对手很有可能“偷师”中国队最后击败他们,但是中国仍愿意牺牲利益,中国已经意识到称霸乒坛的危机。

冰球在加拿大的地位就像乒乓球在中国,获得了很多比赛的冠军。但是中国女队打破了这样的垄断,当时带领中国队的就是加拿大籍的教练,我知道现在冰球已经在中国开展的不错,正是得益于这样的交流。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