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人!国安尽力了 一套阵容怎应对双线作战

真没人!国安尽力了 一套阵容怎应对双线作战

国安的高龄防线饱受双线作战之苦

腾讯体育讯 整场比赛占据主动且有30分钟11打10的有利战局下,国安依然未能借主场优势拿下首尔,这多少令人感到遗憾。全场国安只有一次换人调整,那便是第80分钟时由老将邵佳一 替换状态不佳的王晓龙(微博 数据) 。斯塔诺不是不想通过换人改变场面的局势,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放眼替补席根本无人可换,这亦是这支中超豪门的悲哀。

国安作为中超顶级强队,近年来多线作战早已家常便饭,但球队却屡屡受困于板凳不足导致难以兼顾多线作战。2009年夺取史上首座中超冠军是以放弃亚冠为代价的,2010赛季闯入了亚冠16强但代价是联赛跌出前四无缘2011亚冠,2012时帕切科更是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里难以找到平衡点,最终导致双线崩溃黯然下课。可见国安不擅多线作战是有传统的。不过话说回来,除了囤积大半支国家队和拥有欧冠(微博 专题) 级别外援的恒大外,中超还有哪队能同时应付的了内外线的冲击呢?

2013赛季国安再度迎来双线作战,其它BIG4们纷纷厉兵秣马,恒大在吃进冯仁亮赵鹏 、曾诚(微博)埃尔克森 等一干悍将后,阵容厚度及整体实力进一步升级;舜天引进了吴曦、巴力(微博)萨利赫 等强将后,实力同样稳中有升;人和更是挖来了前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 来提升实力。唯有国安同往年一样雷声(微博)大雨点小,再次起大早赶晚集。内援零引进还放走了徐亮王长庆 等实力派,外援也仅仅吃进了利马克里梅茨 ,球队面临双线作战整体实力却不升反降,这无异于BIG4中的异类。

双线作战的国安亦是举步维艰,在亚冠打进16强的同时却已经在联赛里被恒大和鲁能甩开了7分的距离,这也预示着国安争冠基本无望。为了备战更重要的亚冠比赛,国安选择以残阵征战联赛接连遭到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广州富力的羞辱,最近五场联赛只踢赢一场球,这便是打进亚冠16强的代价!

搞笑的是在国安同首尔的关键亚冠里,克里梅茨和利马这两名新援却均无法登场,克里梅茨回国补办护照缺席,利马则没有被国安报名到亚冠名单当中。因为缺少足够分量的替补,导致国安在同首尔的比赛里步履维艰,徒然拥有着11打10的优势,但却无法将之转化成胜势。因为在最后30分钟比赛里,国安的体力透支也非常厉害,这令球队根本无法展现出多一个人的优势。BTV曾一再提及,“国安应该换上生力军来冲击首尔,那将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斯塔诺不是不想通过换人来掌控住节奏,但悲哀的却是发现无人可换。

于是当80分钟时,国安才进行了第一次也是全场唯一的一次换人,用老将邵佳一替换下王晓龙,不过这次换人也对比赛没有太大的改观。以国安的阵容厚度来看,客场征战首尔也将变得凶多吉少。(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