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回主场复仇雷霆 2-1领先成西部冠军大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灰熊在淘汰快船之后越来越体现出自己的王者之气,遇到缺少了韦少的雷霆,他们也表现的越来越自信,即便是今天兰多夫状态低迷,小加索尔下半场的16分说明了一切;千万别小看孟菲斯。

回到主场之后的第一战,雷霆和灰熊的比分一直紧咬,末节1分半钟费舍尔射入三分球,雷霆追为81平。但小加索尔、康利4罚全中仍为灰熊建立胜势,而杜兰特跳投不中后也罕见地2罚全失。康利此后再度2罚全中,灰熊最终87-81奏凯。赛后灰熊球员们兴奋的蹦了起来,如果灰熊主教练所说,能够赢球不光是靠着运气,更靠着所有球员们的支持。

“我非常喜欢我们现在的节奏,在客场的比赛中,我们一直努力的寻找着比赛的状态,回到了主场,回到了我们熟悉的这里,我告诉球员们放开去进攻和防守,打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我们就是最厉害的。”果然,灰熊靠着自己的努力将大比分领先到了2-1。

韦少一受伤,杜兰特不得不将所有的压力都抗在自己的身上。在打满首节后,次节前段刚刚下场休息就看到了灰熊起势将比分拉开,杜兰特连忙起身走到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身边申请出场;正在叫暂停的布鲁克斯示意杜兰特别着急。但这次暂停结束后,杜兰特就已是出场了。阿杜自己不敢、雷霆更是无法让他多休息。

前三场系列赛,他的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这样的压力可想而知。“我在下半场投失了一些球。”杜兰特说,下半场他11投仅3中,“失败令人沮丧,但我们不能低头,我们必须继续战斗继续进步,必须从失败中学到东西。”杜兰特尤其强调:“我相信我的队友。”

杜兰特首节砍下8分,灰熊则出现5次失误,双方拉锯胶着中雷霆持续领跑,首节2分钟时16-14领先。但此后灰熊替补打出8-2攻势,首节结束灰熊22-18超出。次节前段贝勒斯连入3球,灰熊28-18建立两位数优势。杜兰特此后开火尤其是表演了纵贯全场的突破灌篮,伊巴卡(微博)马丁也均连续入球,雷霆追至38平。次节结束前杜兰特又连送抢断、助攻,半场雷霆45-44超出。

进入第三节,小加索尔连得8分引出灰熊13-5攻势,康利也对伊巴卡打三分,灰熊57-50重建优势。杜兰特单节7投2中无法率雷霆反扑,小加索尔单节则砍下12分。三节战罢灰熊66-60领先。末节前段马丁连有跳投、快攻灌篮,雷霆8-0反扑后追至70-71。在贝勒斯与庞德塞特为灰熊连入远投后。杜兰特与杰克逊携手涨分追击,一度将比分追平,可是他们最后的哑火给了灰熊机会。

“这比赛不漂亮,但赢球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很漂亮。”灰熊主帅霍林斯说。兰多夫则表示:“感觉相当好!因为我们还没有打出灰熊最好的篮球,但我们都知道我们可以按照团队方式打球。”

赛后美联社评论:小加索尔下半场得到16分,全队最后63秒内6罚全中,这都体现了、灰熊决胜能力。而杜兰特的尴尬不仅是在末节只得到2分,常规赛他罚球命中率91%,此战结束前39秒却出现2罚全失!

ESPN认为:灰熊能将雷霆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6.4%,这必须感谢小加索尔在防守端的威摄力。伊巴卡则令人失望,常规赛他似乎就是中投最准的球员之一,但此战17投6中后,本次系列赛来他总共39投只有12次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