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最佳防守球员为何无缘防守一阵容?

[导读]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竟然没有入选最佳防守第一阵容,而这也是NBA连续2年发生这样的事情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样看似荒唐的事情发生呢?

【揭秘】最佳防守球员为何无缘防守一阵容?

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小加索尔竟没有入选防守第一阵容

腾讯体育讯 连续两个赛季最佳防守球员(DPOY)没能进入联盟防守第一阵容,记得去年泰森-钱德勒落选最佳阵容的时候,林书豪(微博)还曾经在推特上表示不解,“扫盲”之后才得知,最佳防守球员来自记者投票,而最佳防守阵容是30位主教练选出,所以才出现了这样的差异。

投票者不同造成最佳防守球员无缘防守一阵

像今年这样最佳防守球员没能进最佳防守阵容的现象,此前发生过3次,包括1985-86赛季的阿尔文-罗宾逊,1994-95赛季的穆托姆博(微博) 以及上个赛季的泰森-钱德勒。每每发生这种事情,外界都会觉得是很扯淡的事情,但毕竟评选最佳阵容的是更专业的主帅和经理,很多时候人们会觉得最佳防守阵容才更加专业。

连续两年发生这样的乌龙事件,在历史上还是首次,记者和教练之间的分歧很大,这样的事情早有先例,历史上也出现过常规赛MVP没有进入第一阵容的事情。记者觉得教练们评选的阵容扯淡,而一些教练也不认同媒体选出的最佳防守球员、最佳第六人等奖项,这都不是秘密。

联盟的教练们更喜欢“守旧”一些,他们评选最佳防守球员,一般选择资历更老的球员。而媒体喜欢“创新”,如果有一位像小加索尔这样的新鲜血液,他们绝不会放过,并且媒体喜欢研究数据,用数据来选择他们眼中的最佳防守球员也是常事儿。

小加入选第二阵容已是幸运

所以,目前的小加索尔是很难撼动泰森-钱德勒和乔吉姆-诺阿这两位悍将的,甚至在第二阵容的得分中,小加索尔都是最低的,这意味着他是最有争议入选防守第二阵容的球员。如果不是诺阿和钱德勒不分高下,那么很可能大家都看不到最佳防守球员出现在第二阵容里了。在教练们的眼里,加索尔更多地站在上线策应、跳投,和诺阿、钱德勒这些实打实的内线球员相比,还有所差距。

评选这种事情,自然是见仁见智,更何况是防守这种更加“深层次”的篮球技术。媒体和教练的出发点不同,看东西的方向不同,造成了这些“乌龙”事件 ,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