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西甲双雄难言成功 不争欧冠即输家

[导读]并非比拉诺瓦对巴萨的执教有多么成功,而是穆里尼奥的皇马自乱阵脚保送了巴萨联赛冠军。若不能杀进欧冠决赛就算不上真正的成功,西甲双雄必将面临重大调整,他们的调整牵涉的是欧洲格局的调整。

腾讯特评:西甲双雄难言成功 不争欧冠即输家

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被“保送”联赛冠军,但这个赛季对他们来说依然是尴尬的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扼杀悬念的赛季 英超最多正能量

倍魄

巴萨提前四轮夺冠是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比它多踢了一轮,并且巴萨错后一天比赛的结果。如果掐算得严格一些,巴萨是提前3轮甚至只是提前两轮拿到了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其实,西甲双雄已是早早就锁定了冠亚军的名额,西甲两强独大的格局并没有变化,只是这个赛季没有了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的高手对决,皇马内讧严重导致上赛季西甲冠军头衔竞争的悬念不再。可以说,并非比拉诺瓦对巴萨的执教有多么成功,而是穆里尼奥的皇马自乱阵脚保送了巴萨联赛冠军。国王杯被皇马挤出决赛以及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被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0比7屠杀出局,都说明了巴萨本赛季难言成功。

两支西甲豪门若不能杀进欧冠决赛就算不上真正的成功。事实上,从1997-98赛季皇马登顶欧冠到今年的15个赛季以来,西甲双雄各拿了3次圣伯莱德杯,每次都是进决赛必夺冠。巴萨和皇马最近连续三个赛季都是双双杀出欧冠四强,而巴萨更是连续6个赛季打入四强并两夺欧冠,穆帅入主皇马的三年都打入了欧冠的半决赛。

皇马久违了鼎盛辉煌的年代,但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走上了成绩回升之路,上赛季时隔四年再夺西甲冠军,但皇马花重金请来穆里尼奥并为他招兵买马,主要是为了夺取阔别了11年的大耳朵杯的。现在看来,神人穆里尼奥已经不能在皇马取得这样的成功了。

去年5月25日巴萨拿到国王杯之后,比拉诺瓦接替瓜迪奥拉成为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新任主帅。上任一年,虽然巴萨夺取了本赛季的西甲冠军,但比拉诺瓦的成绩难副“宇宙队”之名,据说巴萨主席罗塞尔表示不排除夏季换帅的可能。可以说,换掉瓜帅只是巴萨调整的开始,真正的大换血恐怕是今年夏季必然发生的事情。按照瓜迪奥拉离开时的说:“如果我留在这里,那肯定会完蛋,因为我们这帮人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

如今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无疑是强大的世界第一,但巴萨对他的依赖却越来越严重,防守体系也需要重建,而如何给予梅西更强有力的支持,也是巴萨面临解决的问题。在比拉诺瓦被查出癌症复发后,巴萨没有及时换帅,但到了转会期,巴萨换帅就会成为重要的选项。媒体爆料存在“巴萨更衣室自治”的现象,这种情况当然不容许出现在下一个赛季。

而皇马的被迫调整更加势在必行。上赛季的百分西甲冠军本赛季对中下游弱旅丢了太多的积分。今年对巴萨保持着不败的战绩,并直接将冠军队巴萨淘汰出国王杯,说明穆帅志存高远——他明白,拿过西甲冠军之后,他的首要目标是欧冠的决赛。可惜,球队的矛盾使穆里尼奥“抓大放小”的良苦用心终成空。

联赛刚开局,C罗(微博 数据) 就向媒体抱怨“待在球队不开心”,闹得球队军心不稳。而卡西利亚斯被狂人彻底废黜,则是球队矛盾的总爆发。穆里尼奥的强势固然眼里不容沙子,而皇马一贯的“大佬”当道,也注定让其易于陷入多事之秋。卡西拉莫斯在主席餐会上弹劾穆里尼奥,只能说是一个难缠的球队遇上了一位浑不吝的教练。

有消息说皇马下赛季可能由安切洛蒂与齐达内携手执掌,而穆里尼奥重返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可能性也在被越来越地讨论。皇马球迷已经用嘘声来招待他们的主教练,却对穆里尼奥的对头卡西报以掌声欢迎。

据说阿布不希望替穆里尼奥支付给皇马的2000万欧元的违约金,而希望皇马与狂人“和平分手”。穆帅看来会用一个国王杯冠军和球队的矛盾与俱乐部摊牌,也许,都很豪华的他们能够好说好散。

西甲双雄必将面临重大的调整,说白了,他们的调整牵涉的是欧洲格局的调整。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