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张兆旭:续约非姚明因素 上海是第二个家

专访张兆旭:续约非姚明因素 上海是第二个家

张兆旭(微博)坦言续约上海因感情深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记者 刘璟文)上海男篮(微博)今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宣布与球队中锋张兆旭也正式续约5年,新合同将于2018年到期。近来沸沸扬扬的“张兆旭争夺战”终于尘埃落定,此前一直回避谈论转会事宜的张兆旭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张兆旭表示:“续约是今天上午才敲定的,几乎是第一时间公布了消息。感谢其他球队对我的抬爱,我对上海有很深的感情,这里是我第二个家。”

张兆旭透露,虽然合同谈了有一段时间,只是今天上午才刚刚敲定,而俱乐部原本就计划在下午召开王群转正担任球队主教练的发布会,也就“顺便”赶在一起公布正式续约的消息。“外界关注这件事也有一段时间了,所以也希望尽快给大家一个交待,让支持我和支持上海队的球迷们安心。”张兆旭说道。

从2012-13赛季常规赛结束之后,张兆旭续约的问题就非常引人关注。作为国家队中锋,又是CBA极为稀缺的自由人,原本合同将于今年到期的张兆旭未来将效力哪支球队,引发了多方关注。有传言,新疆开出每年800万的天价年薪,北京也有500万年薪加落实北京户口的优厚条件,而资本并不雄厚的上海被视为主打“感情牌”。

虽然传言满天飞,张兆旭本人似乎身处漩涡之外,对续约一事保持着安静,一直回避谈论。在正式与上海队续约后,张兆旭表示其实并没有受到外界的高度关注的影响。“因为我背后有经纪人团队,我也很信任他们,合同谈判的事情交给他们去处理。我相信经纪人会做出对我而言最好的选择。”张兆旭说道:“外界对我的归属确实很关心。其实我想说,作为职业球员合同即将到期,商谈新合同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而对于一度竞争激烈的“张兆旭争夺战”,MAX本人表示:“有几支球队对我感兴趣,这是对我的抬爱,也是对我能力的认可。不管最终有没有机会合作,我还是对他们心存感激。”

虽然双方没有透露合同细节,但外界普遍认为,上海队不具备开出天价年薪的财力。张兆旭也表示,对上海这座城市及这支球队的感情,是他决定留下的重要原因,“从我回国打CBA已经3年了,这3年我都是在上海度过的。球队一直很信任我,培养我,我也有了一定的提高和进步。虽然我是一个外地球员,但是俱乐部、球迷以及很多上海的朋友给了我很多帮助,这都让我很感动,也把这里当做第二个家。”

有消息称,上海队老板姚明对于张兆旭留队齐了非常大的作用。但张兆旭说,其实他和姚老板并没有谈及太多续约事宜,“我有经纪人帮我打理,俱乐部也有专门的经理参与谈判。我和老板一直有交流,但毕竟我的合同还没有到期,还是俱乐部的球员,所以平日里我们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是球员和老板间的正常交流,这件事也没有什么影响。”

按计划,张兆旭明天就将从上海飞赴北京,赴国家队报到。此前由于上海队分别到澳门和菲律宾马尼拉参加友谊赛,张兆旭和刘炜也向篮协告假推迟报到。“周一肯定就随队正式训练了,之前耽误了几天,现在也完成了续约,可以安心做好其他事情了。”张兆旭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