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男足国家队梧州备战 2场热身赛暴露不足

为了备战在韩国举行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中国五人制男女国家队从4月18号起在广西梧州训练基地进行了集训。在集训后期5月7日和8日,男子国家队和同样备战亚洲室内运动会的香港队,进行了2场热身赛。

由于梧州条件限制,比赛不设第三裁判员和计时员。比赛分三节,每节进行20分钟(包时)。5月7日下午4点,比赛在梧州基地室内体育馆准时打响。刚一开场,中国队趁对手香港队立足未稳,2分钟之内连进3球。香港队在第一节比赛中根本没适应中国队的打法和进攻,被中国队压着踢。很快中国队再进2球结束第一节。由于香港队的球员组成是由踢11人制的球员组成,他们参加香港甲,乙组的比赛,对五人制不熟悉。第二节比赛前半段,中国队又是抓住对方的失误,再进2球,7比0遥遥领先。香港队暂停后,比赛打得也激烈精彩。趁反击扳回一分。双方互有攻守,以中国队8比1结束第二节。最后一节比赛双方放开手脚来对攻,最后比分停留在11比2,中国队胜出第一场比赛。

8号下午4点,双方第二场比赛开始。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可能有些大意,轻敌。反观香港队,有了第一场比赛的经验,防守战术对头。令中国队数次攻门,无功而返。中国队迟迟不能打开局面,进攻速度也打不起来。反而让香港队士气大振,反击有板有眼,差点先攻破中国队大门。第一节末段,中国队终于通过配合,打进一球,以1比0结束第一节。第二节比赛过程跟第一节非常相像,中国队对于香港队的密集防守没有办法,只是通过香港队守门员不熟悉规则,4秒违例。通过间接任意球打进1球,2比0。随后,又被香港队反击,小角度打进一球。2比1的比分结束第二节。最后一节,中国队频繁换人想打乱对方节奏,但香港队固若金汤的防守,只是给了中国队一个机会。3比1.中国队艰难战胜了香港队。

通过这2场比赛可以看出来,中国队可能是训练疲劳,比赛兴奋度不够,第二场比赛出现轻敌思想,以为可以再次轻松拿下对手,但对手祭出收缩紧逼防守后,办法不多。反观香港队,需然五人制比赛经验不多,2场比赛出现了3次守门员4秒违例等规则都不熟悉的情况下,越打越好。进步空间很大。希望2队以后通过训练和比赛,能解决实战出现的问题,争取在亚洲室内运动会上取得好的成绩。(郑春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