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输首战热火不着急 连扳四场也不是难事

腾讯体育讯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养精蓄锐超过一星期的热火在家门口迎战刚刚结束了七场恶战并且伤病满营的公牛,竟然最终输掉了比赛,将主场优势拱手让出。难道卫冕冠军会被爆冷淘汰吗?ESPN专家布莱恩·文德霍斯特赛后撰文,认为热火球迷大可不必惊慌,本场失利只是小概率事件,以两支球队如今实力上的巨大差距,热火晋级东部决赛只是时间问题。以下是原文编译:

即便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可能很多人也依然相信热火能够赢下这场比赛。虽然他们最终没有做到这一点,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输掉这个系列赛。事实上,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如今的晋级概率并没有比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下降多少,他们依然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

在休息了一个多星期之后,热火全队都需要重新找回比赛的节奏和手感,这也是勒布朗上半场仅仅得到2分的原因。虽然最终他17投8中拿到了24分8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并且在第四节砍下15分,但也无力回天。勒布朗的表现代表了热火全队的慢热,三巨头总共出手43次仅仅命中18球,而公牛显然还处在赢下抢七生死战的兴奋之中,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两支球队不同的状态是导致比赛结果的最大原因。

然而这种情况不可能延续下去,经过了首战的调整,热火全队必将重新找回季后赛首轮横扫雄鹿的状态,而公牛已经连续打了八场高强度的比赛,疲劳肯定会影响到球员的表现。更关键的是,热火轮换阵容中没有一名球员因伤无法出场,而公牛方面不仅德里克·罗斯的复出遥遥无期,卢尔·邓和辛里奇 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吉姆·巴特勒也许有着美好的未来,但他不可能每个夜晚都能够在冻结勒布朗的同时砍下21分外加14个篮板,至于内特·罗宾逊,虽然他有着超人般的意志力,但发挥不稳定是他的最大弱点,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辗转多队的原因。

无论是从双方的实力对比,还是阵容深度,又或者是体力和伤病影响,各个方面热火都明显占据着优势。虽然卫冕冠军输掉了主场优势,但这种全方位的领先足以帮助他们在客场赢得胜利,因此不出意外的话,迈阿密赢下这个系列赛依然是大概率事件。至少,在东西部半决赛四组对抗中,热火依然是最具优势的那一支球队。

2010-11赛季的季后赛中,热火也曾与公牛相遇,当时三巨头刚刚组建,而芝加哥则是常规赛胜率第一。首场比赛热火被德里克·罗斯完全打爆,当时舆论一边倒的认为迈阿密将就此止步。然而随后的比赛中勒布朗承担起了限制罗斯(微博)的防守责任,热火则连扳四场以4比1成功晋级。也许这个历史案例还不够准确,那么不如将时光倒回到2000-01赛季的总决赛,当时湖人完成了连续三个横扫,休息多日后坐镇主场等待从东部枪林弹雨中杀出的76人,首场比赛紫金军团在斯台普斯饮恨,不过他们也是随后连赢四场击败了伤病满营的对手,卫冕成功。

输掉第一战,对热火来说真的不算什么。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