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十大经典胜局:决胜局满分 2013火力最强

[导读]奥沙利文在世锦赛上18-12击败霍金斯,成为了过去17届世界锦标赛中唯一成功卫冕的传奇冠军,而决赛中六杆过百的疯狂表现更是成为了奥沙利文超过二十年职业生涯中又一场的经典比赛。

MY147.com讯:北京时间2013年5与7日凌晨,阔别赛场近一年的奥沙利文在复出首战后的17天中上演了完美的王者归来,在世界锦标赛上18-12击败霍金斯,成为了过去17届世界锦标赛中唯一成功卫冕的传奇冠军,而决赛中六杆过百的疯狂表现更是成为了奥沙利文超过二十年职业生涯中又一场的经典比赛。

1993英国锦标赛决赛:10-6亨德利(微博)

在90年代初,战胜亨德利一度成为每一位球手成为冠军的“必备流程”。而奥沙利文的第一次排名赛冠军就是从亨德利手中夺得:1993年英国锦标赛上年仅17岁的奥沙利文在决赛中保持了对亨德利的绝对压制,从7-2到10-6首次战胜亨德利,也夺得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

1995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9-3希金斯

温布利大师赛虽然一直是非排名赛,却以其悠久的历史而与世界锦标赛、英国锦标赛并列为斯诺克三大赛事。1995年的大师赛是史上唯一一次在两名19岁球手之间进行的比赛,最终年轻半岁的奥沙利文9-3大胜希金斯成为大师赛迄今为止最年轻的冠军得主。此外冠亚军分别收获了120,000和63,000英镑的奖金,突破了两人职业生涯的单笔奖金纪录。

1996年亚洲精英赛决赛:9-8布莱恩-摩根

1996年在泰国举办的亚洲精英赛虽然仅进行了一届就被取消,然而却对奥沙利文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自1994年英国公开赛以后少年成名的奥沙利文已经有两年多没有新的排名赛冠军入账,加上同辈球手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的先后崛起,奥沙利文被认为是陷入了瓶颈。在亚洲精英赛上奥沙利文在6-8落后之下连赢3局,逆转了狂轰三杆过百的布莱恩-摩根而夺得个人第三个排名赛冠军突破瓶颈。也是奥沙利文在亚洲四个排名赛冠军的第一个。

2001年英国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9-8艾伯顿

2001年堪称奥沙利文的丰收年,在五月力克希金斯收获首个世界锦标赛冠军头衔后,奥沙利文又在年底的英国锦标赛上上演疯狂表演10-1血洗达赫迪三度夺冠。而其中最经典的一场球莫过于四分之一决赛逆转宿敌艾伯顿,奥沙利文完成了从4-8落后到9-8的反击,堪称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中最为光辉的一场逆转比赛。

2004年世界锦标赛决赛:18-8多特

奥沙利文在2002年首次夺得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第二年就因为被威廉姆斯夺走。随即在2004年奥沙利文就再度交出了全年三个排名赛冠军的漂亮成绩单并夺得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其中半决赛中奥沙利文17-4大胜亨德利,创造了近二十年比赛中最悬殊的比分。而决赛中奥沙利文更是一度0-5落后最终令人咋舌地以18-8夺冠。新赛季里奥沙利文又在大奖赛上收获了背靠背冠军。也正是如此疯狂的胜利,之后的五六年里几乎所有的比赛奥沙利文都被视作最大的夺冠热门。

2005年威尔士公开赛决赛:9-8亨德利

奥沙利文和亨德利在新世纪里的排名赛上两次上演巅峰对决,2003年英国公开赛上两人联手奉献了连续五局过百的表演最终亨德利9-6取得胜利。而2005年威尔士公开赛上奥沙利文则在拉锯战中笑到了最后,两杆过百9-8击败轰出单杆140的亨德利而夺冠,连续两年在威尔士封王。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10-3丁俊晖

奥沙利文在2004-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上上演了连续四次打进决赛的疯狂表演。其中在2007年决赛中奥沙利文在先失两局之后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10-3战胜丁俊晖的同时也令对手直接陷入了近两年的职业生涯低谷。而4连胜过百的过程中奥沙利文疯狂地轰出了8杆过百,在比赛缩水的局势下依然创造了赛季超过40杆过百的傲人数据。

2007年英国锦标赛半决赛:9-8塞尔比

在2007年下半年里奥沙利文再度上演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表演:北爱尔兰杯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卡特时先后轰出单杆108、122、107、147和129分,5-2获胜的同时成为了首个在9局5胜比赛中创造五杆过百的球手。而147的神奇也延续到了接下来的英国锦标赛上,奥沙利文在半决赛与塞尔比鏖战至决胜局后完成了个人第八杆147,成为迄今唯一一位在排名赛决胜局轰出满分杆的球手。决赛中奥沙利文也毫无悬念地10-2击败马奎尔夺得了个人第四个英国锦标赛冠军。

2008年世界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13-7威廉姆斯

继前半赛季连轰两杆满分后,奥沙利文又在世界锦标赛对阵威廉姆斯的比赛中再度写下神奇纪录。不仅在制胜局轰出个人第9杆147以13-7制胜,还在第5局里有着单杆140分的表现,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在克鲁斯堡一场比赛创造两杆140+的球手。之后奥沙利文以17-6和18-8的悬殊比分击败亨德利与卡特夺冠,取得了比2004年更加如日中天的地位。

2013年世界锦标赛决赛18-12霍金斯

在经过一年的退隐生活,在2013年世界锦标赛上选择复出的奥沙利文依旧贡献出了不亚于去年的巅峰表演,全程比赛中奥沙利文完成13杆过百,将自己的克鲁斯堡总过百数提升到130杆,超越了此前亨德利127杆的纪录。而决赛中奥沙利文18-12获胜的同时完成了6杆过百的疯狂表演,不仅打破了此前世界锦标赛决赛单人5杆过百的纪录,也打破了奥沙利文个人的单场比赛过百次数纪录,成为1994年亨德利和2011年塞尔比之后历史上第三位单场比赛轰出6杆过百的高分机器。(MY147.com 艾夫人)

>>>点击进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