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解释任航为何停赛 希望中超警醒学习规则

足协解释任航为何停赛 希望中超警醒学习规则

任航 在亚冠赛场上浴血奋战

腾讯体育讯 今晚,江苏舜天队主场迎战广州富力队,不过舜天队的主力球员任航却因为在之前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中领到红牌,而在本场中超比赛中停赛。亚冠受罚,中超停赛,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近情理,但亚足联的新规却是这样规定的。而亚足联之所以修改这样的规定,很大程度上也是希望亚洲足球可以在公平、文明、有序的环境下健康比赛。然而作为参与者的中超俱乐部却对这样的规则调整毫不知情,这不得不引人深思。

5月1日,任航在舜天与日本仙台队的比赛中领到红牌,按照俱乐部的正常理解,他应在下一场亚冠比赛中停赛,不过舜天队却在当场比赛结束后无缘晋级淘汰赛。事发过后几天,舜天队也没有做出任何举措,依然按部就班备战今天与富力的中超比赛。

不过上周末,舜天俱乐部有关人士为了预防万一,咨询中国足协,任航的停赛问题如何落实。结果中国足协经过进一步了解后确认,亚足联已经修改了规则,在亚冠停赛的球员或教练员、官员,如果该队在亚冠止步,其停赛须在本国、地区正式官方比赛中继续停赛,这才导致任航停赛。

对于任航停赛,中国足协有人认为,导致此事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过去几年来,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并没有类似经历,因此对中超俱乐部和中国足协都造成了误导。知情人透露,亚足联是在最近两年对相关规则进行调整的。圈内人士也指出,任航一事其实已经对其他中超俱乐部构成了提醒,中超俱乐部也需要在教育队员、教练上有的放矢地开展具体工作,同时提高对规则的掌握学习重视程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