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数据解读本赛季欧冠历程

2013年05月03日01:2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参加本赛季冠军联赛的所有球队当中,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控球率和传球次数最多,同时也是被犯规次数最多的球队。

巴萨的得失球数据不太好,进18球,失17球。

【巴萨官网】数据解读本赛季欧冠历程

本周三晚上在巴塞罗那,连续第6年杀进半决赛的巴萨结束了他们在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征程。本赛季巴萨取得了5胜3平4负的成绩,下面我们回顾一些其它的统计:

控球率之王: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像巴萨一样在冠军联赛主宰控球率。他们场均控球率达到67%,排在巴萨身后的是波尔图55%、拜仁和加拉塔萨雷54%。

四场控球率纪录:巴萨在四场比赛创造了控球率纪录——本菲卡VS巴萨(25%VS75%)、巴萨VS凯尔特人(73%VS27%)、凯尔特人VS巴萨(27%VS73%)和巴萨VS本菲卡(72%VS28%)。以上比赛双方控球率差距超过40%,其他任何球队都不曾做到。

传球最佳:巴萨是迄今为止完成传球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共完成9401次传球,排在身后的是拜仁(6952次)和皇家马德里(6759次)。

进18球、失17球:这项数据表明巴萨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进球数仅比失球数多一球,攻守的平衡性无法与一年前相比(进35球、失9球)。有四支球队的进球数超过巴萨。

176次射门:巴萨是完成射门次数第三多的球队,102次射正,74次射偏。比巴萨的176次射门次数更多的仅有两支球队,皇家马德里(218次)和拜仁慕尼黑(188次)。排在巴萨身后的是多特蒙德(163次),他们将参加在温布利球场举行的决赛。

被犯规次数最多:本赛季巴萨似乎遭受严重侵犯,加泰罗尼亚球队是被犯规次数最多的球队,共178次。排在巴萨身后的是加拉塔萨雷(176次)、拜仁慕尼黑(174次)和皇家马德里(168次)。此外,参加决赛的四支球队当中,巴萨是犯规次数最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