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赛首轮 窦泽成70杆领跑中国军团

[导读]在32名中国选手中,窦泽成和严斌以70杆的成绩领跑。今年通过资格赛首次进入阵容的窦泽成漂亮地展开了欧巡赛首秀。

沃尔沃中国赛首轮 窦泽成70杆领跑中国军团

窦泽成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5月2日,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天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结束首轮比赛,来自荷兰的选手罗伯特-简-德克森(Robert-Jan DERKSEN)以66(-6)杆的成绩取得单独领先。通过资格赛入围的16岁中国业余选手窦泽成今天交出70(-2)杆,和来自四川的职业选手严斌并列第11位,成为中国军团在首轮比赛中的最好战绩;备受关注的12岁小将叶沃诚完成79(+7)杆,暂居并列第140位。

38岁的德克森已经很久没有在欧巡赛上领先了,今天下午的8只小鸟让他迎来了开门红。从前九洞出发的德克森在开局第一洞就推进5英尺的小鸟推,随后在第6洞、第8洞和第9洞再抓小鸟,但也在第3洞和第4洞出现三推吞下博忌。转场后,德克森再也没有出现失误,他在第12洞抓鸟后成绩上升到-4,开始并列榜首。第16洞,德克森把握住三杆洞机会,拿下小鸟推。第18洞,德克森在果岭上漂亮地一推进洞,完成了收工鸟,以66杆的成绩获得两杆优势领先。

“今天的成绩让我在比赛中更加有竞争力。”已经有8年没有在欧巡赛上夺冠的德克森说,“场上的大风让人很难准确地判断距离,还有几次球落在了打痕里,但我推进了好几个长推,让我越打越有信心。”德克森的上一个欧巡赛冠军还要追朔到2005年爱尔兰公开赛,这也是他赢得的第二个欧巡赛冠军。2003年他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战胜厄尼-埃尔斯夺得个人欧巡赛首冠。

“我有很久没有在比赛中领先了,这种感觉真不错,希望能继续下去。”德克森说。他上一周并没有去韩国参加比赛,而是在家休息调整。“我就是为了好好准备这一周的比赛,旅途奔波是会影响状态的,看上去我的决定是对的。”德克森表示,“不过今天才是第一天,如果推击都像今天这样好的话,我相信这一周会有很好的成绩。”在去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德克森获得并列第18名。

虽然首轮滨海湖天气晴朗,但林克斯风格球场的大风给选手们带来了挑战。在早上出发的选手中,泰国选手柯德克-亚菲巴特(Kiradech APHIBARNRAT)和法国选手杰奎林(Raphaël JACQUELIN )率先以68(-4)杆的成绩结束比赛,首轮后与澳大利亚选手布莱特-罗姆福德(Brett RUMFORD)并列排名第二。

上一周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夺冠的泰国选手柯德克-亚菲巴特,今天早上从后九洞出发后在开局连抓两只小鸟,随后在第13洞吞下博忌,前半场完成35杆;转场后,阿菲邦拉再没有吞下博忌,以3只小鸟结束后半场,完成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较早地冲上领先榜榜首位置。“今天开始不错,我的推杆很顺手,幸运地是前九洞的风并不大,但到了后九尤其是最后六个洞的时候,风开始大了。不过总算有一个不错的开端。” 亚菲巴特赛后表示。“在泰国我们很少有机会打这种球场,不过去年在其他地方打过一些类似场地,但表现都不好,我从中吸取了经验,对我今天很有帮助。”

法国名将杰奎林在前两周也赢得了西班牙公开赛冠军,他今天在首轮比赛中没有吞下一个博忌,虽然在前半场仅抓获一只小鸟,有8个洞保帕。但转场后,杰奎林在第2洞抓鸟,结束前的最后两个洞连抓小鸟,最终完成了68杆。“我最近的状态都还不错,在西班牙的冠军也令我很惊喜。”杰奎林说,“今天是一个好的开始,没有一个博忌,抓了4只小鸟,非常满意的一天。”他上一周在韩国的百龄坛冠军赛上,只打了前两轮比赛未能晋级。

下午的风更加猛烈,澳大利亚选手布莱特-罗姆福德(Brett RUMFORD)延续了上一周在韩国夺冠的势头,今天抓获4只小鸟,没有博忌,最终也交出了68杆冲上领先榜前列。“上一周的胜利感觉很棒,不过这一周又要重头开始。”罗姆福德说,“这里场地不一样,要比上一周在韩国的场地简单一些。”

在32名中国选手中,窦泽成和严斌以70杆的成绩领跑。今年通过资格赛首次进入阵容的窦泽成漂亮地展开了欧巡赛首秀,他在前半场第3洞吞下博忌,第7洞抓获小鸟,完成36杆;转场后,他在前5个洞抓获3只小鸟,但在第16洞吞下博忌,第18洞保帕后完成70杆佳绩。“今天早上我5点半起床,但和平常5点多起床不一样,今天我非常兴奋,这是我的首场欧巡赛比赛,我特别激动。”窦泽成表示,“今天开始很紧张,到了后面感觉好了很多。”

初中一年级学生叶沃诚以12岁年龄创造欧巡赛最年轻参赛选手纪录,他今天在前半场开局三个洞平稳保帕,第13洞吞下第一个博忌,第14洞他切进了20码的小鸟球,随后第16洞和第17洞吞下博忌,前九洞完成38杆、高于标准杆2杆。他在后半场吞下了5个博忌,没有抓获小鸟,全场完成79(+7)杆的成绩。“第一次参加欧巡赛,我感觉很好,能创造历史我很开心。”叶沃诚完成首轮比赛后表示,“我和同组的高手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今天有很多记者和观众跟着我,让我得到很多锻炼。”

另外一名少年选手白政恺今天交出83(+11)杆;中国选手梁文冲完成74杆、高于标准杆2杆,和卫冕冠军布兰登-格瑞斯暂居并列第80位;连续参赛19年的张连伟完成73杆、高于标准杆1杆,暂居并列第58位。

总奖金为2000万人民币的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中国举办历史最长的国际高尔夫球职业大赛,今年是连续第二年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举行,本周的比赛将在100多个国家进行电视直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