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幸运三分尽量少投 没维少也能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假如不是杜兰特在关键时刻投出的那个神奇的三分球,缺少了维斯布鲁克的雷霆很有可能就会在休斯顿被火箭成功逆转。然而,幸运女神再次眷顾了强者,雷霆也有惊无险的将总比分改写成了3比0,距离晋级下一轮仅有一步之遥。在接受ESPN采访时,杜兰特表示对于那次三分出手自己也感到很后怕,如果重新再来一次的话他也许会选择突破博取犯规这种更加稳妥的办法。展望季后赛前景,杜兰特表示全队会为了维斯布鲁克而全力赢下每一场比赛。

“当看到球从篮筐上弹起时,我真的有点后悔。当时我想也许我应该选择把握更大的进攻方式,比如突破之后的近距离出手,那样的话也许还可以得到罚球的机会。”杜兰特说,“然后我就看到了神奇的事,球在弹了两下之后竟然进了。这个球最终改变了比赛的走向,我们重新取得了领先,并且再也没有被反超。我真的需要感谢上帝,否则的话我找不到其他能够解释这个进球的原因。不过,今后我想我还是会减少这种投三分球的方式,我可不想把球队的胜负都寄托在幸运上。”

如今雷霆已经取得了3比0的领先,距离西部半决赛只差一场胜利。不过杜兰特表示球队并不能够有丝毫的大意,因为在过去两场比赛中火箭都险些抢走了胜利。“他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甚至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几年前雷霆的影子。一样的年轻,一样的充满天赋,假如要说他们还缺少什么的话,那就是季后赛的经验。”杜兰特说,“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里,我们正是靠着经验上的优势最终赢得了比赛。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力争拿下第四场,因为比赛场次越多,火箭就会拥有更多的经验,也就会变得更强大。”

作为杜兰特的好搭档,维斯布鲁克在第二场比赛中被撞伤了膝盖,赛后接受检查证实需要手术治疗,这意味着赛季报销。在维少伤退之后,媒体普遍认为雷霆已经不再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而杜兰特对此并不认同。“拉塞尔确实是一位非常关键的球员,他是我的好兄弟,我们一直都很享受并肩战斗的感觉。”杜兰特说,“毫无疑问,失去他会对我们的实力造成不小的影响,因为他是我们战术体系上关键的一环,他有着旺盛的斗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他的突破和三分球可以给任何对手制造伤害。不过我们会尽力弥补失去他带来的损失,因为我们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

杜兰特的话并非只是客套,在今天的比赛中他30次出手换回了41分外加14个篮板4次助攻,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他想就仍然是联盟最可怕的得分手。“在季后赛首轮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我并不愿谈论太多后续的话题。不过我真的不能认同那些媒体的分析和预测。甚至有人认为我们在下一轮就会被淘汰出局,这让我感到了一丝愤怒。”杜兰特说,“上赛季总部决赛我们0比2落后时很多人就预测我们会输掉那个系列赛,但最终我们逆转成功。那些轻视我们的言论,我们会用比赛结果来回击。”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