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逼世界名帅签霸王条约 比足协多留个心眼

篮协逼世界名帅签霸王条约 比足协多留个心眼

男篮选帅在合同细节方面已经领先中国足球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特约评论员 王玉国) 被江湖游医邓华德(微博)摆了一道后,中国篮协终于学会自我保护了,据说扬纳基斯的用工合同里有一个“霸王”条款:中国篮协每年都可以根据国家队的成绩决定是否终止合同。

时逢姚明退役,伦敦惨败,中国篮球前路困顿,以中国篮协的惯有思维和姿势,能与扬纳基斯这等名帅攀上亲戚,断然不敢造次,给人开一份非保障性合同,怒态尽显地溜须拍马还来不及呢!由此来看,以往风骨疲软的中国篮协这一回牛气了一把,霸气外露!

当然,中国篮协的自保是被逼的,被邓华德逼的。

邓华德拿的是保障合同,期间老邓不止一次在场内场外挑战球迷忍耐下线,他的饭碗却稳若磐石,因为在契约精神的庇佑下,中国篮协拿他没辙,解除合同一来是抽自己嘴巴,二来还要赔钱,所以只能打碎牙往自己肚里咽,凑合着过。坊间业界将枪口对准邓华德一通猛射,中国篮协也躺着中枪:你作为用人单位,签下如此坑爹合同,真是极品。

这么说,邓华德对中国篮协还是有贡献的,起码逼得中国篮协变得正规专业了——也可以说变得鸡贼了!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自保条款仍显模糊,“国家队成绩”是唯一考量标尺,但这个标尺本身却不够硬性,与诸如亚锦赛冠军的具象标尺相比,有些草率随意。尽管如此,有中国篮协种种屁股决定脑袋的做派在前,这种每次上进一点点的姿态还是好的。

而且,在中国篮球与中国足球的“第一运动之争”中,单是这份合同细节,中国篮协已经领先中国足球一个身位。

中国足球与卡马乔的合同,被称为世界上最甜蜜的合同。卡马乔的税收年薪达到280万欧元,更美的是,这个打工仔在这份合同中是受到全方位保护的,没有任何指标要求。中国足协一拍脑门下了“亚洲杯必须出线”的死命令,卡马乔却淡定回应记者:“如果亚洲杯预选赛结果不好,是否下课将由合同来决定。”

虽然中国足协跳出来表态,合同中有神秘条款,可以用成绩决定卡马乔去留。但卡马乔如此硬气,显然早已吃透合同细节,作为一个游历江湖的老手,他比中国足协更懂得用国际通用的契约来保护自己。显然,卡马乔的合同,是“人傻、钱多、速来”的最生动注释。

当然,有人会说,若不是邓华德“助攻”,中国篮协也比中国足协精明不到哪里去。然而,即便是在邓华德的那份糊涂合同中,中国篮协也比中国足球有心眼儿,规定了一年的试用期,只是邓华德是“试用型”员工,深谙蒙混过关之术罢了,而卡马乔却是“免检产品”,无需试用,一步到位。

从邓华德到扬纳基斯,从一年试用期到非保障性条款,中国篮协逐步智商升级的同时,顺道讽刺了一把中国足协。换句话说,虽然都是痰盂,但中国篮球借机自我洗白了一点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