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为何选扬纳基斯? 领队:带队严格+抓细节

男篮为何选扬纳基斯? 领队:带队严格+抓细节

篮协解释选择扬纳基斯的原因

腾讯体育4月27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中国篮协今天上午终于公布新一届男篮名单,新任主教练扬纳基斯也正式浮出水面。对于中国队与希腊名帅扬纳基斯签约的细节,男篮国家队领队张雄做出了详细解释,扬纳基斯将在5月上旬结束俱乐部执教任务后才会飞抵北京,与中国会合。而他与篮协签下的一份奥运周期合同,每年都有具体的成绩目标。

据了解,扬纳基斯在与中国队签约之前已有合同在身,目前还在法国执教利摩日CSP队。预计法国联赛将于5月上旬结束,也意味着扬纳斯基很可能无法在5月5日新一届男篮开始集训时到队。男篮在集训初期将由中方助理教练带队。

在长达半年的选帅过程中,篮协最多拥有约20名候选人,扬纳基斯最终脱颖而出。对于篮协为何最终选择扬纳基斯,男篮国家队领队张雄表示:“他在国际大赛上的执教成绩是非常吸引人的。我们也非常看重他严格管理队伍,还有训练中的细节抓得也非常好,这些都吻合我们对国家队主教练的要求。”

2008年奥运会,扬纳基斯在执教希腊国家队时,曾与中国队交手。当时在尤纳斯卸任后,曾有扬纳基斯会接手中国男篮的传闻。时隔5年,中国篮协终于和这名希腊名帅牵手,离不开后者的“中国情结”。张雄在解释扬纳基斯为何会选择中国队时表示:“据我们了解,首先他还是比较喜欢带国家队,其次他对中国篮球很有感情,所以他一直希望有机会能执教中国队。”

对于扬纳基斯合同期的具体情况,如何身兼两职,张雄详细解释道:“首先会确保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由于他签约前他和法国球队还有合同,今年他都会在5月来到中国,完成3个多月的集训和比赛之后,在亚锦赛之后回到俱乐部带队。等到明年5月前后,他完成俱乐部任务回到中国后,一直到里约奥运会都将是和中国队的完整的合同。”

扬纳基斯签署的是奥运周期合同,至2016年奥运会结束后到期。在此之前,里约周期将按年划分,每个阶段都有具体目标,2013年是亚锦赛夺得冠军,2014年是世锦赛进入16强,2015年亚锦赛夺得冠军,2016年奥运会则是进入8强。如果中国队无法完成当期目标,篮协有权调整扬纳基斯的合同,即有可能提前解约。

中国男篮目前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姚明已经退役,王治郅等老将也处于生涯暮年,可以说相比2008年在奥运会进入八强时实力有所下滑。扬纳基斯虽然多年未率队与中国队交手,但作为高水平的国际一线教练,对中国队近年的发展还是有所研究,不至于完全陌生。“在接触过程中,扬纳基斯自己对中国队的情况有所搜集。我们也已经将超过30名国家队大名单中球员的录像寄给他,让他在上任之前提前熟悉一下。”张雄说道。

至于扬纳基斯的合同薪金,篮协表示属于合同机密,不方便透露。张雄表示:“符合他欧洲大牌教练的身价,也在篮协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