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总局批准! 扬纳基斯正式任男篮主帅

【独家】总局批准! 扬纳基斯正式任男篮主帅

扬纳基斯正式出任男篮主帅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记者 冰寒)最近一段时间沸沸扬扬的男篮选帅终于尘埃落定!记者今日从国家体育总局得到消息,他们已经正式批复了中国男篮主帅人选,希腊名帅扬纳基斯正式出任中国男篮新任主帅。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篮协在上周已经做了将中国男篮主帅人选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在这份上报名单中,中国篮协在遴选主帅过程中,总共有三名外籍教练和两名本土教练进入了选帅最终选择范围。

三名外教分别是前希腊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CBA东莞队教练戈尔、前立陶宛男篮主帅科斯图迪斯,两位本土教练是北京男篮的闵鹿蕾(微博)和山东队的巩晓彬。

据透露,在中国篮协上报的文件中,明确写明了针对这五名教练优劣势做了全方面的评估和比较,并最终认为扬纳基斯是最为合适的人选。扬纳基斯将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4位外籍主教练。在他之前,哈里斯、尤纳斯和邓华德(微博)曾是中国男篮的外籍主教练。

中国篮协为此特意成立了选帅评估小组。中国男篮在本次选帅过程中,首次使用了试训外教的做法。他们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为巴西奥运会选拔外籍教练。前克罗地亚教练斯帕贾、前希腊男篮佐罗斯、前立陶宛男篮主帅科斯图迪斯等都来到中国参加了相关试训工作。

中国篮协对此表示,主要是对于这些外籍教练不够了解,因而才需要相关的试训工作。相关人士介绍说:“这些外教在试训的时间少则一周,多则半个月。”

中国篮协最开始就确定了洋帅的思路,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本土教练没有能胜任这个岗位的,所以必须还得是外教。”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本土教练也进入了他们的视野。

中国篮协考察的重点是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和北京队主帅闵鹿蕾。特别是山东队,本赛季能获得亚军,和巩晓彬的执教能力,有着密切的关系。

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类似。北京男篮在上赛季获得冠军,本赛季取得第三,成绩稳定。闵鹿蕾的执教,对球队的成绩有着不可获取的作用。但在综合评估几位候选教练后,中国篮协还是将最后的信任票投给了希腊教头扬纳基斯。

扬纳基斯全名为帕纳吉奥提斯-扬纳基斯,1959年1月1日出生,现年54岁。身高1米92,体重98公斤的他曾是希腊男篮的传奇球星,在退役后,扬纳基斯走上了教练岗位,并取得优异执教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大赛上,扬纳基斯率领的希腊队曾多次战胜中国队,2006年的世锦赛上,尤纳斯率领的中国男篮在16进8的比赛中被扬纳基斯率领的希腊队淘汰;而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依然是尤纳斯率领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被扬纳基斯率领的希腊队击败。

据估计,中国篮协最快将在明天正式公布中国男篮新任主帅的人选,并会在5月初组建新一期的国家队。到时,扬纳基斯将会正式亮相。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