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悬殊欧冠半决赛 8-1!宇宙+银河全砸了

史上最悬殊欧冠半决赛 8-1!宇宙+银河全砸了

西超神话破灭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首回合激战战罢,世人倒抽一口凉气,这样的结局实在太出乎人们的预料,实在太冷。说是“冷”,并不是说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的胜利不可思议,而是因为:原本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四强争雄,却变成了有史以来欧冠半决赛最为悬殊的对抗,也成就了欧冠半决赛史上最一边倒的屠杀。

欧冠史上最悬殊半决赛

拜仁慕尼黑4-0击败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4-1击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两战后,出现了7个净胜球,这是什么概念?欧冠自创建以来已经有60多年历史,这60多年里曾有些赛季没有半决赛(当时的赛制在决赛前采用小组赛),在有半决赛的60年里,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战罢,两场相加最大的净胜球数字也就是7而已。

而如果只统计欧冠1992-93赛季改制以来的数字,那么两场半决赛最悬殊的净胜球差距是6。1993-94赛季半决赛,巴萨3-0击败波尔图,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3-0击败摩纳哥,而且当赛季的半决赛还是一回合赛制。如果统计欧冠改制以来两回合半决赛的话,那么首回合战罢两场合计净胜球最多的是5,分别是1999-2000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2-0击败拜仁,瓦伦西亚4-1击败巴萨),1997-98赛季(半决赛首回合皇马2-0多特蒙德,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4-1击败摩纳哥)。

毫不夸张的说,本赛季欧冠半决赛,原本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较量,却出现了两场大屠杀,这绝对是欧冠有史以来最为悬殊的半决赛之一。

史上仅有三次

在欧冠上世纪50年代成立以来的历史上,两回合半决赛里,首回合后两场出现7个净胜球,仅仅只有过3次。除了本赛季拜仁、多特蒙德合计8-1击败西甲(微博 专题) 双雄之外,另外两次分别是1984-85赛季(半决赛首回合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4-0击败帕纳辛奈科斯,尤文图斯3-0击败波尔多),以及1959-60赛季(半决赛首回合皇马3-1击败巴萨,法兰克福6-1击败格拉斯哥流浪者)。

但显然若论最出人预料,应当是本赛季。毕竟此前两次,一次其中有帕纳辛奈科斯这样的非顶级球会参与,另一次的两场半决赛里其中一场的3-1不能算是屠杀式的比分。而本次欧冠半决赛,四支参赛队都是曾在欧冠黄袍加身的豪门,四队实力比较接近,却出现了两场大屠杀,这不能不说是出人预料。冷门的不是谁胜谁负,而是胜负差距竟然如此悬殊。

西超落败

令人惊诧的不仅仅是半决赛差距如此悬殊,更是一点:过去几个赛季被人们追捧到极致的“宇宙队”外加“银河战舰”的西超双雄相继惨败;过去几个赛季被认为是人类最强的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相继受辱。宇宙队神话破灭,银河战舰也被打的粉碎,这使得人们真正开始去思考一个问题:西超双雄笼罩足坛的日子是否将宣告终结了?

过去多年,谈及足坛最精彩的比赛,当属皇马巴萨的世纪德比;谈及足坛最具话题性的明星,当属梅西C罗穆里尼奥等人。两队受到举世球迷如此追捧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战绩出色,实力强劲。可是本赛季,崛起的德甲军团用如此摧枯拉朽的模式,横扫西超双雄,这无疑会真正撬动足坛持续多年的“西超至上”的格局和秩序。这当然会让西甲球迷、梅西C罗的拥趸感到痛彻心扉,但这却也印证了足坛的那个亘古不变的定律:不可能有一两支球队永远站在足坛之巅,因为足球的魅力,始终还是源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