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4弹送巴萨欧冠最大败局 复仇战争议滔天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首回合中,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令人吃惊地4-0横扫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为2009年欧冠1/4决赛0-4告负巴萨成功复仇,半只脚踏入决赛,穆勒制造拜仁全部4个进球星耀全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复出状态低迷,巴萨遭遇欧冠历史最惨痛失败,争议判罚也引发不小风波。

巴萨大溃败,吞欧冠最惨失利

拜仁4弹送巴萨欧冠最大败局 复仇战争议滔天

巴萨客战拜仁当天(当地时间4月23日),正逢加泰罗尼亚传统的圣豪尔迪节(情人节),但这一晚,此前7个赛季4次夺冠的巴萨却被欧冠情人抛弃了,0-4的可怕比分倒是创下了一连串耻辱纪录,让《每日体育报》哀叹:“最悲伤的情人节”。

本场的0-4,已经创下巴萨欧冠史上最惨痛的一场大败。巴萨上一次以0-4的比分输掉欧战,还要追溯到1997年11月小组赛主场对垒基辅迪纳摩,上演帽子戏法的舍甫琴科当时还没多少人认识。欧冠时代巴萨此前一共也就两次4球惨败,另一次则是最著名的雅典惨案,1994年决赛0-4不敌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欧冠改制21年来以来,半决赛中甚至都从没出现过4-0的比分,数此役最为悬殊。上一次半决赛出现4球差距,还是1989年布加勒斯特星队在主场4-0击败加拉塔萨雷。上一次巴萨被对手连轰4球击败,还是2008年5月联赛客战1-4不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欧冠被对手连下四城,则要追溯到2005年3月客场2-4不敌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项比赛中,巴萨上一次被对手以4球优势击败,是2007年5月国王杯半决赛0-4不敌赫塔菲

争议!巴萨3次手球未判 拜仁前3球犯规?

拜仁4弹送巴萨欧冠最大败局 复仇战争议滔天

拜仁大战巴萨,如此重量级的对决当然少不了争议因素,上半场45分钟内,主裁判考绍伊漏判了巴萨的3次手球,而全场比赛中,拜仁4粒进球中有3粒都存在犯规嫌疑,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是裁判毁了比赛。

巴萨的3次手球画面全部出现在上半场,第一次是开场后不久,穆勒在右路带球向前突破,皮克(微博 数据)在解围时不慎将球踢到了自己的手臂上。15分钟,拉姆接施魏因施泰格的传球后推进,在右侧禁区前劲射,皮球被皮克用身体挡出了底线,慢镜头却显示,这个球明显是击中了皮克的手臂。32分钟,拜仁慕尼黑右路传中至禁区内,丹特在禁区内与桑切斯(微博)争抢第一点,慕尼黑后卫头球在下落过程中砸中桑切斯手臂,这三次主裁判考绍伊并没有判罚点球,拜仁对此表达了强烈不满。

与巴萨3次手球相比,拜仁慕尼黑4个进球中的3个其实问题更明显,首先是戈麦斯的进球,在穆勒头球摆渡的瞬间,戈麦斯明显处在越位的位置上,与1/4决赛时伊布攻入越位球一样,这是个典型的误判,其次是罗本打入的进球,当时穆勒用一个篮球中的挡拆动作将阿尔巴直接放倒在禁区内,才造成了罗本的单刀。此外,拜仁第一个进球同样被揪了出来,《马卡报》指出“丹特在与阿尔维斯争顶时明显有个压人的犯规”。

终于赢了西班牙! 拜仁替德国复仇

拜仁4弹送巴萨欧冠最大败局 复仇战争议滔天

巴萨与拜仁一役,也是另一种形式的西班牙队与德国队的强强对话,去年欧洲杯失落的巅峰论剑,今日在安联球场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可就连鲁梅尼格赛后也没想到,会打出这样夸张的比分碾碎不可一世的巴萨,德国人在欧洲杯世界杯连败西班牙后终于以最酣畅淋漓的方式扳回一城。

今日大胜也堪称是德国足球对西班牙足球的战术理念的胜利,证明Tiki-Taka也并非全然无懈可击,完美的团队配也能以正面对抗的方式(而非切尔西那样的铁桶阵),彻底压倒对手。4个进球中,德国国脚出了大力,大场面杀手穆勒包办两球并助攻一次,戈麦斯攻入关键的第二球(鲁拉承认此球是比赛转折点),火线复出的中场司令官施魏因斯泰格也助攻一次。老帅海因克斯算是给后辈勒夫铺平道路,有了这场大胜,黄金一代的德国队明年世界杯或2016年欧洲杯再遇西班牙,心理劣势已可忽略不计。

附1:拜仁巴萨官方比赛对阵战绩

时间
赛事
对阵
2013-04-24欧冠拜仁慕尼黑 4-0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2009-04-14欧冠拜仁慕尼黑 1-1 巴塞罗那
2009-04-08欧冠巴塞罗那 4-0 拜仁慕尼黑
1998-11-04
欧冠
巴塞罗那 1-2 拜仁慕尼黑
1998-10-21
欧冠
拜仁慕尼黑 1-0 巴塞罗那
1996-04-14
欧联杯
巴塞罗那 1-2 拜仁慕尼黑
1996-04-02
欧联杯
拜仁慕尼黑 2-2 巴塞罗那

附2:德国西班牙官方比赛对阵战绩

时间
赛事
对阵
2010-07-08世界杯半决赛德国0-1西班牙
2008-06-29欧洲杯决赛德国0-1西班牙
1994-06-21
世界杯小组赛
德国1-1西班牙
1988-06-17
欧洲杯小组赛
西德2-0西班牙
1984-06-20
欧洲杯小组赛
西德0-1西班牙
1982-07-02
世界杯复赛
西德2-1西班牙
1976-05-22
欧洲杯预选赛
西德2-0西班牙
1976-04-24
欧洲杯预选赛
西班牙1-1西德
1966-07-20
世界杯小组赛
西德2-1西班牙

狙击巴萨!穆勒制造拜仁4进球

拜仁4弹送巴萨欧冠最大败局 复仇战争议滔天

穆勒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齐格勒、埃芬博格之后,第3位攻破巴萨球门的德国人;他也是齐格勒之后第2位面对西班牙球队梅开二度的球员,而此战他还是近10个赛季第一位对垒巴萨全部4脚射门全部命中目标的球员。参与4个进球,直接打入2球、1次助攻队友得分、1次间接帮助队友得分,这样的表现不给1分(德媒习惯表现越好得分越低)才怪。

《南德意志报》hold不住了:“1年前决赛头球,他本以为可以捧得一座真正属于自己的奖杯,但是……今天,他策划了这场震惊足坛的大胜,穆勒太强大了!”3年前的穆勒喜欢在进球后第一时间比出剪刀手,这3年里他和罗本吵过、也和海因克斯闹过,他的秉性一如既往地天真,但今天可以看到:从小就是拜仁死忠的他对阵仇敌时,具有或许小猪、拉姆两位队长都不曾显现的刚性和硬朗,4年前克林斯曼说:“巴萨把我们撕碎了!”今天,穆勒亲手撕回给他们。

梅西重温噩梦,勉强复出无力再扮救世主

拜仁4弹送巴萨欧冠最大败局 复仇战争议滔天

血淋淋的0-4比分,梅西又遭遇了2010年世界杯上的惨剧,如此被孤立的梅西更是罕见,甚至比在圣西罗还要孤单。一个身体状况远未达到标准线的金球先生,也不是每次都能扮演救世主的,尤其是面对比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强大得多的拜仁时,体能状态均打折扣的梅西迷失了。

主场出战巴黎,梅西替补登场扮了一回救世主,但也让他伤势加剧,上周联赛前才开始慢慢上量训练,这样的状态,很难达到非生即死、拼抢惨烈的欧冠半决赛的要求,于是我们看到全场小跳蚤几乎没有无球跑动触球72次传球57次,失误6次创本赛季新高,半场零射门,全场也只有1次起脚机会,还没形成任何威胁。

2013年迄今,梅西23场比赛为巴萨攻入23球,但伤病让他已经三周未曾庆祝过进球了,上一次还是客战巴黎时上半场首开纪录的一球。哈维(微博 数据) 赛前交底:“我们需要最好的梅西”,但肩负所有加泰罗尼亚人期待的梅西,体能与状态别说没达到“最好”,用意大利mediaset电视台的话说就是:“今天的表现绝不是梅西的正常水平”,连对手老总鲁梅尼格都为他惋惜:“我想我们都看到了,梅西并没有完全恢复。”

逆天拜仁逼出巴萨防守死穴

拜仁4弹送巴萨欧冠最大败局 复仇战争议滔天

“巴萨散架了”、“这些年来最差的比赛”,西班牙媒体充斥着这样的声音。曾经的六冠王出了什么问题?拜仁慕尼黑表现逆天、裁判多次误判是客观理由,防守空中球劣势明显,比拉诺瓦临阵指挥犹豫不决才是关键。

客场对阵拜仁慕尼黑,西班牙媒体赛前关心两点:梅西能否复出?皮克的搭档是谁?其实媒体早就得出结论,这是因为联赛对莱万特前,梅西、布斯克茨已经恢复训练,而在鲁拉承认普约尔、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复出无望,阿德里亚诺、阿比达尔上周末又踢满90分钟的情况下,比拉诺瓦的首发阵容已经没有任何悬念,拜仁自然也了熟于心,海因克斯赛前就说:“我想了解我的球队一样了解巴萨”。

攻不出去也守不住,尤其在梅西全场如同梦游的情况下,比拉诺瓦本该通过换人来调整局势,毕竟替补席还有阿比达尔、宋、法布雷加斯和比利亚(微博)。空中球劣势如此明显,中场也无法有效抢断,阿比达尔(1米86)至少会比阿尔巴更有经验,身高也更有优势,而在中前场,法布雷加斯、比利亚显然比梅西状态更好。但比拉诺瓦的选择确实按兵不动,直到在0比4落后时采用比利亚替下佩德罗,而这也是巴萨主帅唯一一次调整。反观老帅海因克斯,2比0领先后以古斯塔沃 替换前锋戈麦斯加强中场防守,将跑位灵活的穆勒推上锋线,最后时刻用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沙基里出场替换穆勒、里贝里则是继续加强进攻,以攻代守。《每日电讯报》宣布大势已定,“巴萨该想着下赛季该咋办了。”

4冠王之争拜仁领先 或5夺欧冠平红军

拜仁4弹送巴萨欧冠最大败局 复仇战争议滔天

拜仁慕尼黑、巴塞罗那的四冠王之争以令人瞠目惊舌的方式结束。首回合四球大胜巴塞罗那,拜仁以超越先贤的方式朝着五冠王之路迈出坚实一步!

巴萨 、拜仁两家都是欧冠世家,前者1992、2006、2009、2011年四度夺冠,德甲班霸则在1974年、1975年、1976年、2001年四次加冕,两支球会与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同为四冠王,落后于5次夺冠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7次夺冠的AC米兰以及9次夺冠的皇家马德里。欧冠改制前,贝肯鲍尔、迈耶、赫内斯、盖德-穆勒领衔的拜仁慕尼黑曾赢得三连冠,但此后6入决赛,德甲班霸仅在2000-01赛季点球击败瓦伦西亚夺冠。

此前3个赛季,拜仁慕尼黑2次晋级决赛,分别负于国际米兰、切尔西,但看看拜仁慕尼黑3线8战打入34球,4球痛击巴萨的逆天表现,谁还能怀疑这支被西媒称作“历史最佳拜仁”的实力呢。拜仁慕尼黑队长拉姆颇为自豪的宣布,“我们有可能击败任何球队。”从客场4比0负于巴塞罗那,到主场4比0痛击对手,在这场四冠王之争中,拜仁慕尼黑笑到了最后。德甲班霸下一个目标将是赢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五座欧冠,追平利物浦的夺冠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