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空前屈辱 足坛前三核心齐上=1小时0射门

巴萨空前屈辱 足坛前三核心齐上=1小时0射门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哈维(微博 数据) 打满全场却没能为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创造机会

腾讯体育讯 圣西罗的0-2,安联的0-4,巴萨两场屈辱惨败有何共性?控球率传球数都还在,但进攻组织却没了。2012年国际足球与历史协会评选的世界最佳组织者前三名,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梅西,这两场惨败都首发且打满全场了,两战全队却各只有1次射正目标,根本没能威胁到米兰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的球门。

上一战对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巴萨全场也只有2次射正目标,是球队10年来欧冠(微博 专题) 主场比赛最低数据,只是幸运在佩德罗进了球,可如此效率不是每次都能有。本场巴萨仅有4次射门,1次射正,从第8分钟皮克(微博 数据)顶偏,到68分钟梅西勉强突破起脚,长达一小时时间巴萨甚至根本没起脚机会。

最近20战赢下19场的拜仁,实力强大毋庸讳言,但巴萨全场创造不出一次得分良机,就不能仅从对手和裁判角度找托词了。场地是个问题,安联过于湿滑的草皮影响了巴萨传球精确性,可场地对双方的影响都是存在的,既然拜仁能用巴萨一半的传球数(363次:692次),制造15次射门和7次射正,何以中场指挥官水准独步天下的巴萨这两项数据只有4次和1次?

拜仁4000万购置哈维-马丁内斯,令球队中场级别又有提升,西班牙人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不是古斯塔沃 可比,体能出色跑动范围大又擅上抢,加上对巴萨本土帮知根知底。很好限制了哈维伊涅斯塔的发挥。上轮战巴黎圣日耳曼,曾创纪录单场96次传球成功率100%的哈维,此役传丢6次,而且关键传球仅有2次,小白更是全场无射门与关键一传,连过人也只有1次,《每日体育报》给两人都评了不及格的5分。

巴萨在任何比赛中都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这当然不是坏事,问题在于现在的教练组缺乏应有的变通,一旦A计划受阻,罕见有合拍适用的B计划出炉。既然中场空有控球缺少致命性的渗透传球和后插上威胁,何以小法一分钟没上?梅西被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盯防得只有去边路接球,很需要一个内线接应的二线攻击手,小法本是上佳人选。

渗透进攻组织不畅时,瓜迪奥拉常会从边路着手寻求变招,比如当年频繁将阿尔维斯和阿德里亚诺推上前场当边锋。然而巴萨现在的教练组用兵却呆板僵硬,十分教条,抱定4后卫不变,首发阵容与战术打法也很少临场更动。年初,发明了典礼阵容后就一用到底,结果国王杯遭淘汰。如今梅西配双边锋的套路,一试无果后也不知另择明路,83分钟才让比利亚(微博)上场试验变阵,能期待什么奇迹?

53场正式比赛,142个进球,场均2.68球,巴萨绝非攻击力薄弱的球队,但在面对高强度比赛时的力不从心也是有目共睹,连战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不胜,欧冠淘汰赛5战1胜2平2负,绝不像一支王朝级球队交出的成绩单。哈维布斯克茨都有伤,伊涅斯塔状态不及去年,如何帮助中场恢复体能保持平稳状态,教练组的工作显然没做到家。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0-4惨败在拜仁脚下后,助教约尔迪-鲁拉这样表示:“我们为这样大比分的失利感到很难过,这样的结果几乎毁掉了我们的梦想,每个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感到难过,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继续前进。”http://url.cn/BQUQ4C
    2013-04-24 07:16:23
  • 梅西听众:
    Quiero mandar mis condolencias a todo el pueblo chino y el deseo de que se recuperen de esta tragedia que ha provocado el terremoto./我想为所有中国人民送上慰问,并希望大家能从地震造成的悲剧中走出。
    2013-04-21 08:33:06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