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纽约到休斯敦 林书豪:希望每个赛季都进步

从纽约到休斯敦 林书豪:希望每个赛季都进步

率领球队打入季后赛的林书豪(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根据《纽约时报》消息,去年上演“林疯狂”林书豪已经成为了NBA(微博)家喻户晓的大明星。本赛季转投休斯敦之后,华裔控卫也承载了人们更多的期望。虽然状态有所起伏,不过本赛季至今,林书豪用努力证明自己配得上火箭的首发控卫。从纽约到休斯敦,谈起这段经历,林书豪只是觉得这段经历让他成长地很快,希望自己能够每个赛季都取得进步。

从饮水机守护神到球队的先发控卫,角色发生如此打转变的林书豪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外界的压力,林书豪表示人们对他的评价一直呈现两级化,有的人认为他高薪低能,另外一批人则认为自己是低薪高能。在谈到人们对自己的评价时,林书豪坦言:“我觉得这很有意思,因为这两者之间从来没有达到过平衡,为什么我不能就是一个有潜力但还有很多东西要学的年轻球员呢?”

对于华裔控卫本赛季的表现,火箭教练组给了林书豪相当高的评价,一直帮助华裔控卫训练的火箭助理克里斯-芬奇坦言:“我们对他很满意,林书豪超级富有进取心,对我们来说他是一个很大的未知因素。”火箭的主帅麦克海尔表示自己也一直在鼓励他要打得更加积极,但是不要变得鲁莽,麦克海尔表示:“不是说82场比赛都要打得热情洋溢,当你的表现也不能一直太沉闷,对林书豪来说这个赛季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面对公众的期待,人们觉得这个赛季林书豪的表现依然会很疯狂,我从来没有这样要求过他,我很担心人们这样的要求会影响到他,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不过我为他感到骄傲,他对于球队的节奏掌控的很好。”

从纽约到休斯敦,在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林书豪表示:“我把这个赛季视作我职业生涯的一段征程,而且现在才刚刚开始,上帝保佑,希望在未来的8-10年里,一直到我再也打不动之前,这个赛季的表现是最为糟糕的,我希望每年都能保持进步,我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在联盟打球。接着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能够有多出色。”

毫无疑问上赛季在纽约尼克斯时期上演的“林疯狂”对华裔控卫影响相当深刻,林书豪自己在谈到去年的林疯狂时表示那段日子时,他表示:“那段经历让我觉得又高兴又害怕,我现在做的每一件事都会面对批评或者表演或者赞赏,对于纽约带给我的东西,我心中满怀感激。这让我成长地很快,教会了我谁是值得信任的,以及如何拒绝他人,通常来说,这些东西你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学习,但一切都来得非常突然。”

上赛季在尼克斯,林书豪在出战的35场比赛中,场均上场26.9分钟,能够贡献14.6分、6.2次助攻和3.1个篮板,但有3.6次失误。本赛季林书豪到目前为止为火箭出战82场,在场均32.2分钟的时间里,林书豪能够得到13.4分、6.1次助攻和2.6个篮板,但失误只有2.9次。从数据上来说,林书豪的发挥无疑更加稳定。(三井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