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心系灾区捐款30万 领队:有义务做出努力

[导读]芦山地震牵动着国人的心,国乒同样心系灾区人民,他们决定向灾区捐出两次比赛的奖金30万人民币和6千余美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受灾的同胞尽一份力。”领队黄飙在成都接受采访时表示。

华奥星空成都4月21日电 (记者 张矣韵)芦山地震牵动着国人的心,中国乒乓球队同样心系灾区人民,他们决定向灾区捐出两次比赛的奖金30万人民币和6千余美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受灾的同胞尽一份力。”领队黄飙在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4月20日0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距离地震中心100多公里的成都震感强烈,正在成都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也经历了这场地震。“四川雅安地震灾情发生后,我们从运动员到教练都非常关心,从我们来讲,全队都心系灾区。经过我们商量,把韩国公开赛六千多美金奖金,包括即将在中山打的热身赛30万奖金拿出来,捐给灾区。”黄飙说。

黄飙坦言,中国乒乓球队多年以来受到社会广泛的支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帮助遭受自然灾害的同胞,国乒义不容辞。“从我们球队来说,多年来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当有灾情发生的时候,不管是过去、现在,包括今后,我们全队都有责任、义务做出一份努力。(对于捐款)没有一个人有疑义,有的队员还想多捐一些,但这次我们还是以团队的角度把两次比赛的奖金捐出来,表达我们对灾区的关心,用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他们做一点事。”

尽管遇到地震,但国乒备战巴黎世乒赛的计划并没有受到影响,“训练按原计划进行,24号结束封闭训练,25号男队参加巴黎世乒赛的人员将赴中山,参加热身赛,不参加的人员直接回北京。26、27打完比赛后,28号返回北京。”(完)

>>>点击进入雅安地震体育界祈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