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亲历地震惊魂时分 刘国梁坦承"很恐惧"

[导读])雅安地震发生后,距离震中仅有140公里成都的国乒男队经历“惊魂一刻”。对此,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20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队伍目前已安全转移,队员情绪稳定。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王曦)雅安地震发生后,距离震中仅有140公里成都的国乒男队经历“惊魂一刻”。对此,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20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队伍目前已安全转移,队员情绪稳定。

刘国梁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训练馆发生断电,因此全体队员目前只能在操场进行简单的身体训练。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当时正在准备训练的所有教练、队员在第一时间安全转移到楼下空地,甚至个别队员连上衣都没穿就冲了出来。

“如果是晚上发生地震,后果真的很难想象。”首次亲身经历地震,让刘国梁仍然有些惊魂未定。“当时震感很强烈,感觉场馆一直在晃。”

对此,他随后在个人微博中坦承:“第一次真真正正感受到地震了,那一刻真是害怕、恐惧、茫然。关键是不知道后面什么情况,想跑都不知道是否来得及,而不跑又内心恐慌。外地人都吓得够呛,而成都人则比较淡定。”

刘国梁表示,目前全体队员情绪稳定,而队里也已经为队员讲解了余震来袭时如何疏散的方法。

运动员方面,突如其来的灾情让老将王皓(微博 博客)不禁发出感叹:“太吓人了。”不过,作为老队员的他随后表示:“伤亡人数还在上升,愿逝者安息,我们一起为雅安祈福。”

而来自四川的老将邱贻可(微博)在第一时间更新个人微博,他表示:“震难再袭家乡四川,此刻的雅安依然余震不断,深感痛心。祈福雅安生者坚强,死者安息!希望地震不要再来了。”

随后,远在广东中山集训的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微博)也发来祝福:“为雅安地震灾区的同胞祈福!愿大家平安。”

目前,中国男队正在成都进行针对世乒赛的封闭集训。按原本计划,队伍将于本月25日前往中山和女队汇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