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没空猜马刺砍不砍我 总冠军目标不变

霍华德:没空猜马刺砍不砍我 总冠军目标不变

霍华德苦练罚球不怕砍兽战术

腾讯体育讯 在科比(微博)赛季报销之后,霍华德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湖人的头号进攻点。魔兽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不过面对老谋深算的马刺他却有着一个非常明显的弱点。考虑到波波维奇神鬼莫测的执教艺术,霍华德必然会在系列赛中面对“看兽战术”,而他在罚球线上的表现很可能直接影响到湖人的胜负。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霍华德表示自己并不在意马刺是否会选择故意对自己犯规,他想的只是如何做好自己的事,比如帮助湖人建立起更加稳固的防守体系。

“我可不会让这种事情困扰我,他们会不会采用故意犯规战术来对付我,还是留给他们去考虑把。”霍华德说,“假如他们真的这么做的话,我也不会因此而担心。我了解自己的罚球水准,有些时候我能罚进,有些时候我没罚进,一切都顺其自然吧。我并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教练也不会要求我像史蒂夫(微博)(指纳什)那样罚球。我的目标是达到50%的命中率,我想假如我们做到这一点的话,他们会重新考虑是否要对我犯规。”

考虑到波波维奇作为联盟中最老谋深算的主教练,以及他以往对“砍鲨战术”的热衷,几乎可以肯定马刺会在某些场次的某些时段对霍华德进行砍杀,将他送上罚球线,以此来实现球权的转换。“我能怎么办?打电话要求他不这么做?或者寄一盘我训练时罚球的录像带给他?”霍华德说,“我觉得我完全不需要为这件事而焦虑。假如他们要对我犯规,那么我就努力把球罚进;假如他们不犯规……哇哦,我可不认为他们会不对我犯规的,否则他们可挡不住我。”

霍华德表示现在自己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考虑马刺是否会对自己实施砍鲨战术,目前他最迫切要做的事就是帮助球队在防守端尽可能提升一个档次。“每个人都知道季后赛是防守的较量,那些防守更好的球队总是能更容易的取得胜利。客观的说,我们现在的防守体系还没有达到季后赛的级别,所以我们需要尽快有所提高。”霍华德说,“防守可是我的强项,我很清楚应该怎么保护内线,封盖那些突破进来的后卫。我会尽可能的把经验传授给队友,作为防守核心,我必须帮助球队建立起更稳固的防守体系。”

对于湖人来说,一个好消息是纳什已经恢复了训练,很有可能赶上对马刺的首场比赛。“这可真是太棒了,我们太需要史蒂夫了。在科比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才有机会赢下一个系列赛,而史蒂夫的回归给我们带来了额外的火力。”霍华德说,“试想一下,史蒂夫和保罗(指加索尔)形成内外联线,三分线外有两个非常出色的投手,而我在低位寻找机会,我们依然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

湖人将排名提升到西部第七,也让他们在季后赛的前景变得略微美好一些,毕竟马刺看起来要比雷霆好对付一些。不过,在霍华德看来,闯过季后赛首轮可不是他的终极目标。“一些人提高了对我们的预期,认为我们有机会赢下首轮,不过我可不会因此而感到满足的。”霍华德说,“去年夏天我来到这里是为了赢得总冠军,我想很多人的目标都和我一样。也许别人会认为在失去科比的情况下赢得一个系列赛就是个不错的成绩,但我的目标依然是总冠军,并且我依然相信我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