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亲历雅安地震 刘国梁:那一刻恐惧又茫然

[导读]20日8时2分,四川雅安市发生7.0级地震,由于雅安离成都市区仅140公里,正在成都封训备战的队员教练均有震感,腾讯微博中,国乒将士们手机直播,刘国梁感叹道:那一刻真的是害怕、恐惧、茫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震源深度13公里。由于雅安离成都市区仅140公里,正在成都封训备战5月世乒赛的队员、教练均在第一时间感受到震感,腾讯微博中,国乒将士们通过手机直播实况,所有人都安全转移到楼下空地。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感叹道:第一次真真正正的感受到地震了,那一刻真的是害怕、恐惧、茫然!

国乒教练吴敬平最早在微博中汇报震情,一句“地震了”,让所有人的心都在此汇聚到四川。由于组织转移得力,所有教练、队员都已经安全转移到楼下空地,队员们的情绪也很稳定,通过图片可以看到有人甚至是在上身赤裸的情况下跑出楼。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亚军胡亚丹(微博),也亲身经历了这次地震,“地震了地震了!吓死人了。”随后更多的体育人均在微博中直击这次地震,国乒老将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在回复吴敬平教练的微博中说道:“确实吓人啊。”王皓(微博 博客)也直呼“太吓人了。”

国家举重队队员张平(微博) ,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最关注的是成都周边情况,“地震感觉很强烈,成都周围什么状况?”

资深媒体人许绍连(微博 博客)也在微博中介绍成都情况,“几分钟前收到家人来电,说成都又地震了,房屋摇晃的程度跟512时差不多,甚至连房门都打不开了,所以怀疑不是所说的5.9级。果然,刚刚已经修正为7.0级了。而且由于这次震中在雅安,离成都只要一百多公里,所以成都震感强烈,很多人都被吓到跑出房子了。希望雅安那边没有人员伤亡。祈祷!”

中国香港乒乓球运动员姜华珺(微博)心系雅安地震,通过腾讯微博也发出自己的一份祝福,“在四川的朋友们报个平安吧!可以的话回我一个。”

现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首次亲身经历地震,当一切都恢复平静后,微博中他感叹道:“第一次真真正正的感受到地震了,那一刻真的是害怕、恐惧、茫然,关键是不知道后面是什么情况,想跑不知来不来的及,不跑内心恐慌。外地人都吓得够呛,成都人比较淡定!”粉丝们也用经验给刘国梁教练压惊,“小震不用跑,大震跑不掉。淡定。”

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体坛明星开始关注雅安地震灾情。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李雪芮(微博)关切地问到:“四川地震了,大家还好不?”国羽教练夏煊泽(微博)首先想到的是国宝们,“雅安加油,熊猫挺住。实事证明,有时免费的东西反而是最给力的!在移动,联通,电信全部哑火的时候,微信和微博至少还能证明我活起的!”

作为中国金花的郑洁(微博),在这一时刻最惦记是无疑是家乡人民,“四川怎么又地震了?希望朋友和家人还有四川的老乡们你们平平安安!”同时郑洁还发出行车提示:“大家出行避开永丰路,因为连接成雅高速,现在救援车出动,请让出生命通道。”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国梁听众:
    第一次真真正正的感受到地震了,那一刻真的是害怕、恐惧、茫然关键是不知道后面是什么情况,想跑不知来不来的及,不跑内心恐慌/晕/惊恐外地人都吓的够呛,成都人比较淡定!
    2013-04-20 09:15:10
  • 郑洁听众:
    四川怎么又地震了?/流泪/流泪/流泪希望朋友和家人还有四川的老乡们你们平平安安!🙏🙏🙏微成都(@wechengdu)
    2013-04-20 09:39:4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