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冠军赛决赛在即 强者对抗好戏上演

[导读]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句容茅山·余坤杯”全国象棋冠军赛临近尾声。19日的两轮角逐过后,产生了决赛人选,洪智和王天一、唐丹和胡明将分别争夺男、女组冠军。

新华社江苏句容4月19日体育专电 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句容茅山·余坤杯”全国象棋冠军赛临近尾声。19日的两轮角逐过后,产生了决赛人选,洪智和王天一、唐丹(微博)和胡明将分别争夺男、女组冠军。

在当日男子组第五轮也是最后一轮对垒中,赛前同积6分的湖北名将洪智和首次亮相句容杯的北京好手王天一在第一台相遇;双方似乎都不想力拼对手,结果仅用时17分钟、24个回合便兑子成和,两人各得1分。随后第二台的卫冕冠军、广东老将 吕钦执先击败象棋泰斗上海的胡荣华,积分也达到7分。经过比较对手分,洪智最高名列榜首;王天一与吕钦相同,但王的后手棋局比吕多一个,排名次席;吕钦则痛失卫冕机会,只能与黑龙江的陶汉明争夺第三名。陶特大在最后一轮执先弃兵入局,战胜湖北老将柳大华,与广东许银川和上海孙勇征同积6分,因对手分最高,幸运地得到争夺季军的资格。

女子组中,卫冕冠军北京小将唐丹和云南的党国蕾、河北老冠军胡明和东道主队的伍霞,在上午的分组循环赛结束后分列A、B组前两名,进入下午的交叉半决赛。结果唐丹、胡明都是常规赛顶和对手,加赛快棋胜出,从而跻身决赛,党国蕾和伍霞将争夺第三名。

这一传统赛事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句容市旅游协会、江苏棋院和句容市棋类协会承办,共有14位男子和8位女子新老全国冠军参加了比赛。根据赛程,决赛将在20日进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